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临武: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再创新成果

作者: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6

  近日,临武县水东镇神山村城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这标志着该镇最后一条入村公交线路应运而生,这是临武县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创建的又一成果。

1.webp.jpg

临武县水东镇最后一条入村公交线路开通啦

  据悉,水东镇神山村委8个自然村,常驻村民1300余人,地处临武偏远山区,公路蜿蜒崎岖,交通非常不便,村里住的大多数是老人与小孩,让村民出行到县城一直是当地老百姓的一大难题。

  临武县交通运输局知情后,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统筹协调,终于开通了当地老百姓盼望已久的城乡公交线路,改善了神山村落后的交通环境,让当地老百姓切实体会到了城乡公交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2.webp.jpg

村民有序乘坐新公交

  目前,临武县开通城乡客运线路43条,其中城区公交线2条,城乡公交主线15条,支线17条,农村班线9条;投入运力102台;农村客运线路每天至少确保2趟次(来回各1趟次),30公里以内的城乡公交线路每天至少确保6趟次以上,30公里以外的城乡公交线路每天至少确保4趟次。

  此外,该局还灵活调整节假日、大型活动日、旅游季、学生放假、返校期等群众出行率高峰期的发车频次,实现与县中心城区、县内景区景点和各乡镇无缝对接,为城乡居民提供了安全、智能、便捷、绿色的公共交通服务。

  截至2022年,临武县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价等级为AAAAA级,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公交化率达92.7%,符合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覆盖率100%。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