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品牌先锋系列!造好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公商务车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8

1.jpg

2.jpg

3.jpg

  近年来,在高端公商务车领域,人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一个熟悉的中国客车品牌,取代合资品牌,成为国内国际高端盛事盛会中的“常客”。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上合峰会......对于宇通T7团队来说,如果时光倒流,再次回到十年前,这样的盛况或许只源于两个字——初心。

  十余年砥砺奋进,宇通T7用比肩世界的品质谱写了“中国自主品牌崛起”的动人篇章,而这背后是一个充满了挑战与突破的故事。

4.jpg

5.jpg

  高端中巴车市场,在中国客车发展史上的情况有些特殊,因为相比中国其他客车领域的百家争鸣,多年来,日企合资品牌在这一领域基本处于“垄断地位”,彼时,就连全国两会的会议用的中巴车都是国外品牌,这是中国客车企业的“意难平”。

  而作为行业的引领者,宇通人深深地觉得,自己有义务有责任“让中国领导人坐上我们自己的高端公商务车”!“为了这份民族情怀,我们一定要把这事儿做成”,自此,肩负使命的宇通人,在高端公商务领域,开启了长达十余年的奋斗历程。

6.jpg

  雄心壮志固然让人热血沸腾,但国际市场看中的只有实力。想要打造一辆真正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端公商务车并不简单,面对这样的情况,宇通T7团队到底能不能成功突围?坚定前行的宇通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7.jpg

  研发之初,项目团队在学习竞品优秀经验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自主创新和突破,用最高端的配置致力于打造一台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公商务车。历经十余载,2015年,第一台宇通T7上市。

8.jpg

  令人意外的是,车辆上市初期情况并不算很理想,在大家看起来已经很好的结构设计和配置,并没有完全打动客户,反而各种问题和反馈接踵而来。面对这种压力,团队内部开始思考,到底什么样的功能才是客户真正需要的呢?

  在探索“什么是高端”的路上,宇通人终于摸到了属于自己的“制胜法宝”,那就是:回归客户需求,基于客户体验在“可靠、耐用”的基础上,打造出“低调的舒适,触手可及的品质感”。

9.jpg

10.jpg

  直到今天,团队依然沿着这条线在不断完善高端的元素。以宇通T7星宇版的动车帘为例:市面上的高端公商务车大部分采用的是回弹式动车帘,一摁或者一拉就会弹上去,但是,站在客户的角度上看,这并不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如果能够实现回弹“定位”的效果,也就是说,车帘拉到哪里就停到哪里,似乎更加舒适和人性化,这种对细节的洞察给了团队新的启发,“智慧版”的动车帘也就应运而生。目前所有T7星宇的动车帘均已实现回弹“定位”。

11.jpg

  彼时,围绕着高端的定位,T7团队对车身的每个细节进行打磨。这也得到了来自市场的肯定,2016年的G20峰会上,宇通T7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中国高端民族品牌开始在全世界面前崭露头角!

12.jpg

  虽然T7在市场上已经广受好评,但是高端商务车团队对于品质的探索,始终没有停止。

  2022年9月,宇通T7星宇版上市,车内低调内敛的柚木地板大气高端,但不为人知的是,它其实并不仅仅是看上去惊艳,更是“身怀绝技”,因为它是一块阻燃的木地板!

  阻燃,其实是宇通对于车辆地板的验证标准之一,但这样的标准对供应商来说无异于天方夜谭:木地板做阻燃?真的能实现吗?宇通T7团队负责人王冠军和他的团队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13.jpg

  团队成员反复讨论、尝试、试验,最终,能阻燃的柚木地板诞生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行业里的全新的标准和突破。

14.jpg

  从最初下定决心造高端公商务车,到定义什么是高端,再到研发、生产,乃至后期市场上的验证,每一步,宇通T7都走在探索的前沿。在此过程中,引领前行、守正创新的精神贯穿始终,也正是有了这种精神,才铸就了 “国逢盛会,必有宇通”的底气和品牌影响力。

15.jpg

  宇通T7的故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但属于它的精彩篇章还在书写,当被问及未来的路在何方时,王冠军信心满满:“我们对高端化产品的探索还只是刚刚开始,国产品牌高端化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相信,宇通T7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