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销售报告

盈利质量明显提升!宇通2022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68.08%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8

  今年以来,受疫情反复等外部不确定因素影响,客车市场始终没有实现完全意义上的“回暖”,但在业内仍有部分领军企业,于不确定性中实现了稳增长,成为提振市场信心的“风向标”,宇通客车(600066)便是其中之一。

  10月26日,宇通客车(600066)发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宇通客车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54亿元,净利润1.96亿元,同比提升68.08%。

  作为行业引领者,宇通客车在市场上一直保持着绝对优势,市占率连续20年国内第一。

  9月单月销量行业第一 宇通三季度表现亮眼

  与去年相比,今年第三季度的客车市场呈现出前低后高的态势,客车市场在9月迎来久违的“双增长”,中国客车信息网信息显示,其重点关注的30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9023辆,同比上涨21.66%,环比增长40.92%。

  与行业起伏保持一致,宇通在今年的表现也呈现翘尾效应,第三季度在销量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宇通客车9月单月销量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为2510辆,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发展势头强劲。与8月相比,宇通9月单月销量跌幅收窄,大型、中型客车生产量均微增。

  坚持高质量发展 宇通盈利质量提升

  在销量上的良好表现反馈到利润层面,让宇通的盈利质量也体现出不少亮点,根据公告,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54亿元,净利润1.96亿元,同比提升68.08%,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和企业信心。

  盈利层面的积极表现,源于宇通的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底色,宇通积极从“制造型+销售产品”向“制造服务型+解决方案”转型。宇通发布超基因价值链,根据用户需求特点进行“超前研发”,提供不同的车辆及服务方案。

  针对公共出行多元化场景,宇通推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氢燃料解决方案、重大赛事整体解决方案、校车整体解决方案等,获得客户和市场的认可,接连斩获国内外大单:174辆宇通纯电动公交批量交付云南曲靖,150辆校车交付广东,110辆宇通客车交付埃塞俄比亚,有力拉升了宇通三季度成绩单。

  目前,宇通燃料电池客车累计运营3800万公里,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延庆、张家口等地的运营网络。宇通在广州、重庆、郑州等多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项目示范运营,累计商业化运营超160万公里。宇通保持对高端出行需求的长期关注,发布宇通国风T7星宇版,开拓高端出行美学新格局。

  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转化速度,宇通实现了自身产品竞争力的持续提升,不断获得客户和市场的认可,不仅达成了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还有力推动了整个客车行业实现整体标准的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转型。

  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宇通“出海”成果显著

  潜心耕耘的宇通客车赢得了全世界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在国内外市场上都保持着绝对优势,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20年保持第一,海外市场占有率连续11年全球第一。

  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其重点关注的18家客车企业,2022年9月出口客车2842辆,1-9月累计出口客车突破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在大中型座位客车领域,1-9月累计出口5195辆。其中宇通客车9月368辆、1-9月累计2136辆的成绩,高居大中型座位客车单月、累计出口量榜首,累计市场份额增至41%。

  在海外,宇通客车精心做产品,用心做服务,在世界的舞台上扛起中国民族客车品牌的大旗:888辆宇通客车亮相卡塔尔世界杯,宇通车联网车队管理系统交付丹麦,高端纯电动T13E在智利全球首发,宇通T7护航上合峰会……宇通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绘就中国客车的“出海蓝图”。目前,宇通产品已经批量远销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占有率超10%。

  随着海外疫情的逐步缓解以及全球践行碳中和的持续推进,以欧洲为代表的全球新能源客车需求依然较强,中国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较强的产业链竞争力,有望迎来出口持续增长。另外,伴随亚非拉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以及“一带一路”带来的政策性契机,都将有利于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客车企业继续在海外开疆拓土。

  从国内来看,2022年第三季度以9月的“翘尾”表现收官,接下来的四季度是传统的客车销售旺季,年底采购量的集中释放将带动整个行业量的回升,国内外市场利好叠加,而宇通客车所具有的技术优势、研发创新能力,将进一步为其稳固行业领先地位赋能。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