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中车电动致敬“最美奋斗者”!快来为他们打call投票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03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团结协作、攻坚克难

用智慧和汗水

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芒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最美奋斗者”


下半年以来

中车电动在全体员工中开展

“最美奋斗者”征集活动

深入挖掘科研攻关、市场拓展、

管理提升、保订单保交付过程中

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

用镜头定格,用故事讲述

目前,“最美奋斗者”第一期评选

火热进行中

本期共选出4名年度最美奋斗者候选人

  1、尤珍全:“匠心”不改追梦人

1.jpg

  作为一名拥有14年党龄的优秀党员,尤珍全践行“愿作为、善作为、敢作为”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两次主动请缨,带领一线员工前往异地公司助勤,把经验技术和新工艺、新设备相结合,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团队作业技能水平。

  2、高百灵:85后“老”党员的“新”担当

2.jpg

  为人正派,坚持原则,谦逊好学,这是大家对高百灵的一致评价。无论是商务谈判、仓储管理,还是综合管理、党务宣传,只要组织召唤、工作需要,他都能顾全大局,挺身而出,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和热血,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3、袁波:立足平凡岗位,书写奋斗人生

3.jpg

  “学习”标注着他的成长轨迹,“奋斗”是他最好的人生注脚。面对108项工作任务,袁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快速响应,一个月的任务量在他的努力下25天内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奋斗的幸福”。

  4、徐德安:以匠心敬初心,以初心致未来

4.jpg

  工艺存在的意义,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改善现有的生产方式。徐德安结合整车的设计和生产经验,推行螺栓与螺柱的凸焊,螺柱的孤焊,从验证到调试,从小批量试制再到批量推行,将零件上焊接螺栓和螺柱效率提升至80%,焊接一致性提升至98%,焊接美观性得到很大提升,为公司节约每年20余万元的人力成本。每一个改善,都见证了他的付出与汗水;每一个改善的背后,都有他那颗提升自我与挑战自我的决心。

  5、黄艳:“会”人一步,“计”高一筹

5.jpg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为避免企业供血不足或造血机能出现问题,黄艳利用国企流动资金贷款低利率优势,开展贷款展期、票据融资、开立保函等模式节约资金成本,在融资过程中,她从需求设计融资借贷放款方案,与银行进行艰苦的谈判,坚决维护公司利益,最大限度地降低融资成本,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她用责任与担当践行自己的使命,锐意进取,奋斗为企。

  6、文健峰:给汽车装上“大脑”的技术领跑者

6.jpg

  文健峰主导开发的整车域控制器和驱动模块,实现了网关、车身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的完美融合,单车成本降低,累计装车超过1万台;他牵头开发全新的软件架构,大大降低软件故障率,技术水平行业领先;他组织自主开发自动驻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碰撞缓解系统、远程控制系统等车辆智能网联功能,为公司辅助驾驶技术开发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给汽车装上“大脑”的技术领跑者,是对他最贴切的评价。

  7、叶占国:匠于心,忠于事,品于行

7.jpg

  匠于心,忠于事,品于行,叶占国深耕产品工艺,打磨每一辆浙江电车生产的新能源客车品质;他经常坚守现场,反复验证每个项点并制定对策;他在岗位上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利益,在每一件小事上力求完美,追求卓越,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每一位公司员工。

  8、汤前:立足岗位,甘于奉献

8.jpg

  “人生最大的喜悦就是每个人都说你做不到,而你却完成了它”。汤前是株洲基地装调班一名电工,自入职起,他默默耕耘近十年,凭着一股不甘平庸的钻劲,虚心学习,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细心严谨的工作作风,从一名电工成长为班组中流砥柱,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

  9、刘福祥:“绿洲老兵”

9.jpg

  他始终保持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干事风格,不断总结15年来在公司总检、质量、售后等基层岗位的丰富工作经验,并通过师傅带徒、制作课件进行授课等方式,培养了一批基层的服务工程师,成为了客户口中赞誉的技术过硬、乐于传授的中车电动服务工程师代表。

  10、冯拔:致敬,永远的赶路人

10.jpg

  作为智能网联行业的“专家”,冯拔充分发挥着“核心智囊”的作用,他把自己的宝贵经验,融入到项目的每一个环节,从市场调研、需求分析、产品设计与规划到顶层设计,再到系统架构搭建、产品研发、项目评审,他都势必做到躬身力行,严格把关。十年来,尽管探索和创新的道路上遍布荆棘,他始终保持初心:我只是一个智能网联技术的爱好者—这就是我所做的,我所爱的,我所想的。

  11、自动化工艺团队:以青春之名,与机器人共舞

11.jpg

  自动化工艺团队虽小,力量却极为磅礴:有从事机器人行业十余年的老将李伍,精通各品牌机器人编程技术;有在打磨、喷涂、焊接细分领域技术专精的黄沩、徐涛;还有在实践中迅速成长起来的机器人实力新秀陈旺……他们推动中车电动自动化焊接、打磨、喷涂、折弯,不断拓展机器人应用范围,为中车电动“十四五”战略规划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