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产品赋能,业态联动,中通客车守护旅游客运的“诗和远方”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05

  新形势,新机遇,交旅融合发展再次吹响“冲锋号”。11月1日至4日,2022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重庆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全场景布局、全业态联动、全渠道共振”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旅游出行领域的现状以及发展成就,守正创新,谋局未来 ,为行业发展亮出了可以借鉴的“作战图”。

_DSC1824-opq333402189.jpg

  作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中通客车在大会上展示了旅游交通领域的代表产品,用“产品+技术+服务+思路”的全套方案,为旅游客运转型升级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凝聚复苏信心,推动旅游加速“重启”

  2022中国旅游出行大会汇聚了多方力量,共同把握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努力为行业转型、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多位专家在现场表示,随着政策“暖风”频频吹向旅游业,市场正在重归正轨。

  全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健在会上分享了他对信息时代旅游运输服务变革的思考。他认为,受旅游体验和个性化需求等因素的影响,旅游出行呈现新概念,绿色、可持续旅游,小众旅游与按需运输将进一步促进旅游与运输的共生,而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发展将推进旅游业转向智慧旅游。

  方向更清晰、目标更明确、信念更坚定。旅游客运人将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768A3233-opq333464766.jpg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锋在会上表示:“一直以来,中通客车坚持市场导向,推动旅游客运产品升级迭代,为市场提供更多样、更舒适、更个性化且附加值更高的旅游产品,助力旅游客运服务向深度化、品质化转变,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把握新趋势,精准赋能“新旅游”发展

  当前,在5G技术快速赋能智慧交通、国家政策对新能源的鼓励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与带动下,旅游客车市场发展正呈现出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健康化、定制化、高端化等新趋势。本次大会上,中通客车结合当前旅游客车的发展趋势,给出了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应对策略。

  在产品解决方案方面,中通客车前瞻布局,潜心研发了超级大巴H12、瑞通 V59、新世嘉、世腾、L系、睿通V60等系列客旅团产品。其中,瑞通 V59作为满足市场“大转小”趋势的产品,以定制化、舒享化等优势,满足定制班车、网约车、中短途旅游,机场、高铁接驳等高端客运需求;睿通系列车型则顺应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发展趋势,激活“最后一公里”,运营场景涵盖短途旅游客运和市内旅游、景区用车等;新世嘉、超级大巴H12等车型既有颜值又有内涵,是打造高端旅游客运的首选。

微信图片_202211051645134.jpg

  本届大会上,中通客车H12与V60凭借着卓越的品质,分别获评“旅游客运行业优选车型”荣誉。

  锚定高质量,打造旅游出行“新磁场”

  随着时代的变迁,公众对出行的关注不仅停留在安全、舒适的维度,更便捷、更健康的出行环境也成为新的追求。

  近年来,中通客车潜心研发,注重包括清洁空气、抗菌除菌、健康选材、电磁洁净、低噪隔音为代表的健康技术研发,并成功获得行业旅团客车首个“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为乘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乘车新体验。

  同时,中通客车结合时代新趋势,推出智慧旅团管理平台。在整车全生命周期内,提升管理效率,优化乘客体验,探索经营新模式,促进旅游出行的品质化与高效化,提升旅游客运企业的数字化服务、管理和运营水平,推动旅游客运行业转型升级。

  如今,中通客车基于成熟的产品平台和服务解决方案,为泰山、张家界、三峡、天山、雁荡山、新疆那拉提及天池等景区,提供了定制化的旅团服务方案,推动了当地旅游客运产业的转型升级。其中,“中通纯电动客车助力泰山景区客运跑出‘绿色加速度’”更是被大会推荐为“旅游出行创新及服务精品案例”。

  展望未来,中通客车将继续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顺应市场变化趋势,深入洞悉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升级,在新的“赶考”路上,向旅游客运业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