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车电动:坚持就是胜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08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11月1日疫情发生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制造名城、幸福株洲突然安静了下来。全市广大人民识大体、顾大局,干群一心,齐心抗疫,用点滴行动凝聚成共同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疫情给株洲这座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也给每一位市民的生活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经过近几天的日夜奋战,我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疫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扑灭疫情还需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关系到每一个人,也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松懈就会破防。面对疫情,广大人民群众以“静下来、宅在家”的方式抗击疫情,想方设法克服生活和工作困难,以“小个体”构筑了“大防线”,这是我们打败病毒的最大底气。但是,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任何一时的疏忽、一丝的侥幸、一点的失误,都可能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甚至前功尽弃。大家已经奋战和坚持了一段时间,但依然容不得丝毫松懈,仍需打起十二分精神,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居家也是抗疫。疫情是一场大考,既考验着我们的社会治理能力,也考验着每位市民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面前,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遵守防控规定,体现了同心抗疫的大局意识。但是,也出现了少数不遵守规定聚集扎堆、不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不服从管理强行冲卡、不配合流调人员上门检查等违反静默规定的行为,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带来了潜在风险。当前,居家限制了暂时的自由,但只要合理安排,线上办公、读书追剧、运动陪伴,也可以让这个“假期”成为生命中的独特体验。只要大家继续“静下来”,再宅一宅、再等一等,配合一线防控人员做好防疫工作,战胜疫情的日子就会早日来到。

  胜利还需坚持。每次疫情来袭,白衣执甲的天使、日夜辛劳的志愿者、逆行而上的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都在并肩作战,每个人都把守土有责的家国情怀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彻底“静下来”,疫情形势呈现出积极变化,但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关键期,还需下力气继续筛清社会面上的散发病例,确保社会本底安全。还请您再坚持,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彻底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立冬的暖阳,昭示胜利的曙光。在英雄的株洲人民面前,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与挑战。疫情过后,我们共同回归正常生活,建设幸福株洲美好家园。

中共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7日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