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敬老爱老”公交专线暖心守护“夕阳红”

作者:  信息来源:廊坊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09

1.webp.jpg

廊坊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帮扶老人上车

  “一个星期我要去超市买两次菜,每次都乘坐7路公交车,乘车很方便,服务也很贴心,就跟坐家里的车一样。”说这话的是市民王英阿姨。今年7月份,我市为切实解决老年乘客出行问题,将7路和39路公交车升级改造为“敬老爱老”公交专线以来,得到市民的不断好评及肯定,暖心守护“夕阳红”。

2.webp.jpg

  10月18日收到市民陈丽霞女士赠送的锦旗,感谢公交公司的创新举措,关心关爱老年人,为文明社会增光添彩。

  据了解,我市开通“敬老爱老”公交专线以来,市民分别通过拨打热线、网络会话等形式,对敬老爱老专线的开通及驾驶员的服务表示赞扬和肯定。两条线路是市区主干公交线路,7路贯穿东西、39路贯穿南北,具备运营里程长、市域覆盖范围广的特点,且途经多家商超、学校、医院、市场、公园及客运站等地,方便老年人就医、购物、出行或娱乐,构建起一个个老年人出行的“微生活圈”,让老年乘客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更从容,提升老年乘客的体验感。

  为迈好“公交适老化”的每一步,廊坊公交集团全部采用适老化无障碍设计的智能网联电动公交车,起步稳、噪音小,车厢宽民陈丽霞女士赠送的锦旗,感谢公交公司的创新举措,关心关爱老年人,为文明社会增光添彩。

  敞,地板采用低入口形式、一级踏步,方便老人乘客上下车,让老年人交通出行环境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更好地服务于老年群体。

  同时,专线车辆设有急救包,放置碘伏、口罩、创可贴、医用酒精以及部分应急药品等,以备乘客不时之需。还配备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从细节处入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细致的人文关怀服务好老年乘客。

  7路公交司机谭华芳说,“老年人上车后,我们尽量做到多看一眼、多等一会儿、缓起步、无急刹,针对行动缓慢、行李较多的乘车老人,我们会多扶一把,保证大家平稳乘车。”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