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国消防日!金龙走进消防车,了解应急救援新力量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10

1.jpg

  每当119报警电话响起,警铃回荡,消防员便以最快速度全副武装,穿上战斗服跃上消防车,奔赴现场进行救援。当人们的生命安全以及财产安全面临威胁的时候,消防车就会在城市中及时的出现,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灭火,还可以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不同的消防车具备了不一样的功能,每辆车上也配备了各式各样的救援设施,让我们走进消防车,了解更多应急救援新力量。

  消防指挥车

2.jpg

  消防指挥车又被称之为森林火场中可以移动的指挥中心,是灭火工作中的应急通信平台,通过该装备能够确保林火发生时,前线指挥部与指挥中心间的通讯及数据传输,避免事故的进一步扩展,是消防必备的车辆。在没有火灾发生时,消防指挥车可作为林区的巡逻车,在执行火灾扑救等紧急任务时,可作为无线通信的移动中继站。

  消防车内饰

3.jpg

4.jpg

  指挥车车内配备了GOS、短波通讯等设备,可实现无线通话与调度,借助蜂窝移动或卫星可以与应急通信平台进行互联互通,完成对现场相关信息的采集,同时还能对火灾扑救队伍进行跟踪定位;中、大型指挥车集多种通信方式于一身,如卫星、微波、短波和超短波等等,车内配备了航空电台和卫星电话以及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并且装载了各类指挥用的器件,如地图、摄像、视频系统等。

  消防水罐车

5.jpg

  水罐消防车又称“水箱车”,车上除了消防水泵及器材以外,还设有较大容量的贮水罐及水枪、水炮等,可在不借助外部水源的情况下独立灭火的消防车,也可以从水源吸水直接进行扑救,或向其他消防车和灭火喷射装置供水。在缺水地区也可作供水、输水用车,适合扑救一般性火灾,是公安消防队和职业消防队常备的消防车辆。

  水罐消防车的组成

  水罐消防车由消防员乘员室和车身两大部分组成,车身布置采用三分体式结构,前部为器材箱,中部为水罐,后部为水泵房。

6.jpg

  车体第一个卷帘后面摆放各种工具,包括水龙头、消防水带等,这些工具后面就是贮存消防用水的水箱。靠近消防车尾部的是水泵舱。

7.jpg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