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客车:揭开5A景区立省100万的秘密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14

  “蹦珠碎玉破苍穹,璀璨虹桥挂悬空”,这是国家5A级景区三峡大瀑布,在这里,嵯峨峻岭与盈盈碧水辉映共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间,一骑娇红穿梭其中,青山、绿水、粉车,共同绘就出一副纯净自然的迤逦画卷。

  这幅美丽画卷中,那一抹亮眼的粉红背后,是宇通观光车业务团队长达两年的锲而不舍,和与客户相互成就的动人故事。

1.jpg

2.jpg

奔跑在三峡大瀑布景区的宇通观光车

3.jpg

  2019年,站在三峡大瀑布的景区里,看着周围迎来送往的燃油观光车和随处可见的申创5A景区的标语,业务经理王瑞亚内心有点小雀跃。因为4A创建5A景区,国家要求必须使用清洁能源,这意味着新能源景区车在这里奔跑,又多了几分可能性。

  而这个可能性,一等就是两年。

4.jpg

三峡大瀑布景区

  2020年,三峡大瀑布景区升级国家5A级景区,景区的交通工具升级换代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而景区一直秉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宇通纯电观光车助力建设绿色景区的产品定位不谋而合。因为这份“契合”,在宇通观光车业务团队汇报提出创新型的“景区车辆解决方案”模式之后,很快,双方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5.jpg

宇通观光车业务团队研讨“景区车辆解决方案”

  2021年4月,景区第一批车的采购提上日程,团队经过多轮谈判之后,成功拿下第一批订单!

  “牵手”固然值得欣喜,但难题也随之而来。

6.jpg

  景区观光车这种特殊的车辆造型,正常的交付时间至少需要三个月,但景区用车和5A评审的时间最多不超过两个月。这次,团队做出一个大胆的承诺:实车要一次性通过客户要求,与客户携手打赢“景区升级战”!

7.jpg

在三峡大瀑布景区运营的宇通观光车

  基于此,在订单合同尚未签订时,很多长线工作就开始了,比如车辆的造型设计。

  客户要求的观光车造型既要体现景区文化特色又要吸引眼球,面对这个看起来不那么具象化的描述,团队决定打破原有设计思路做一个大胆突破!

8.jpg

  设计师将车外挂装的造型模式变为嵌入车体的造型模式,将车辆和造型特征融为一体,同时结合景区绿水青山特征以及青年和儿童游客居多的特点,马卡龙颜色的“金鱼宝宝”景观车跃然纸上。此外,还以三维动画的形式向客户展现实车效果,这种做法一举获得客户好评!

9.jpg

在三峡大瀑布景区运营的宇通观光车

  造型确定好之后,为保证开模新造型能够顺利装配,团队提前在线下对新结构进行实车比对校正试装,以确保万无一失。比如在开模阶段,3D模型一搭建完,团队就找到模具公司,按照1:1的比例,用高密度泡沫做出 “金鱼宝宝”模型,装在实车上模拟发给客户,客户确认之后立即开模生产。此外,为保证产品品质,团队严把质量关,在造型与车辆连接契合度上,经过多次核验后才出厂。

  在团队各部门和客户双方通力合作下,整车一次性通关,项目两个月顺利实现交付!这种“并肩作战”的经历,也让团队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有了些许的变化。

10.jpg

乘客乘坐宇通观光车在三峡大瀑布景区游览

11.jpg

  车辆的顺利交付是一段工作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随着彼此之间的深入了解和沟通,大家逐渐成为朋友,相处起来更加融洽。

  比如客户面临燃油车辆无法处理的困境,王瑞亚发挥自身渠道优势,不到一周就把原有燃油观光车全部处置;在景区需要购买娱乐设施又没有渠道时,王瑞亚主动牵线,帮助客户解决了难题。工作之余,大家更是以友相待,客户多次邀请团队的伙伴去景区做客游玩,一起品尝好茶,并欢迎宇通的员工到三峡景区旅游,享受“一站式服务”接待等。

12.jpg

在三峡大瀑布景区运营的宇通观光车

  这种例子还有很多……而这种彼此互相信任的关系,也带来了双方更为紧密的合作,2021年底,客户再次追加采购10辆观光车。

  如今,“金鱼宝宝”已经成为景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客转化率由原来的60%提升至80%,基本10个人到了景区,8个人都要乘坐可爱的观光车,先前使用的油车基本1元1公里,使用宇通纯电动车辆后,仅0.18元每公里,能为我们省下100多万的运营成本。”客户满意地说到。

13.jpg

  更让人欣喜的是,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审定,三峡大瀑布景区于今年7月份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宇通观光车成功助力三峡大瀑布申创5A级景区,并形成“三峡模式”开始复制至其他景区。

  海南、河北、广东、新疆、陕西、山东……全国越来越多的景区穿梭着形态各异的观光车,这些在景区里奔跑的车辆,不仅成为景区靓丽的风景线,也编织成一幅幅游客美好出行的动人画面,“三峡模式”一次次在全国得到证言。

14.jpg

15.jpg

  观光车与游客的美好身影,是这段故事的延续,也是故事中宇通人精神的体现,这种精神让宇通专用车走向更广阔的舞台,熠熠生辉。最近央视霸屏进博会中,闪耀着光芒的宇通纯电动便利售卖车就是最好的“代言人”。

16.jpg

CCTV央视报道宇通纯电动便利售卖车在进博会上展出

  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宇通专用车产品进入大众眼帘,为人们带去舒适、便捷和美好的出行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