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115辆定制公交车让辽宁本溪市民出行更方便

作者: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4

  与往年入冬后公司总发生员工迟到现象不同的是,今年天气变冷以来,辽宁(本溪)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员工不仅没有迟到过,很多人到达公司的时间甚至还早于规定的上班时间。

  发生这种变化,归功于公司综合部部长马文芝提出的“定制一条公交线路”。

  再也不用担心迟到、赶不上车了

  “公司坐落在南芬区,距离市区50多公里,很多员工的家在本溪市区,上下班很不方便。”马文芝告诉记者,“8月份的时候,我偶然听说本溪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可以为厂矿企业定制公交线路,就打电话进行了询问。”

  据了解,辽宁(本溪)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前解决员工上下班不便的方法是公司派车接送,“有两辆面包车,早晨接,晚上送。”马文芝说,“但因为座位有限,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马文芝“定制公交”的想法是希望彻底解决员工上下班难的问题。

  客运集团市场开发处处长刘颖与工作人员通过调查辽宁(本溪)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50余名员工家庭住址,规划出从本溪市区到公司的专用公交线路。刘颖表示,这条线路只针对辽宁(本溪)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员工,每天早6时从本溪市博物馆发车,晚17时在公司位于下马塘厂址的站点接员工回市区,沿途各站点基于员工住址设定。

  11月22日17时30分,乘坐定制公交的公司员工杨秀红准备在永丰立交桥站下车回家,“有了定制公交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迟到、赶不上车了,比以前方便了很多。”杨秀红说。

  32家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用上“定制公交”

  事实上,辽宁(本溪)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定制的公交线路并不是本溪市的唯一,近几年,已经先后有32家企事业单位、学校与本溪客运集团建立了定制公交的合作关系,目前总计有115台公交车辆投入定制专线。

  发展了近十年,本溪市的定制公交仍旧呈现上升趋势。本溪市是如何做到定制公交方兴未艾的呢?

  本溪客运集团副总经理朴军告诉记者,本溪市虽然不是最早推出定制公交的城市,但晚起步却让本溪市能够吸取一些城市的失败教训,因此避免了很多问题,“在推出定制公交之前,客运集团曾前往国内多个城市调研,发现运行成本失调是很多城市定制公交失败的主要原因。”

  为了解决运行成本的问题,本溪客运集团采取了“就近网线营运,减少空驶里程”的做法,“每条定制公交线路配备的车辆,都是距离最近的日常公交运营车辆,车辆跑完定制线路后,能以最快时间投入日常运营,降低了成本。”

  另外,本溪市的定制公交线路都是由本溪客运集团与各企业厂矿共同推出,“除了方便员工乘车,也是企业给员工的福利,因此成本方面就有了企业托底,可以保证定制公交的运行成本。”

  本溪客运集团在推出每一条定制公交线路时,都会进行海量调研,这让定制公交线路更加合理。

  本溪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制公交的出现,对于缓解本溪市的交通运行压力,特别是解决厂矿企业职工的出行难问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会继续引导定制公交的良性发展,建立智能调度指挥中心,让本溪市的交通更加顺畅。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2月6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盛大启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