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文明城市咱的家!“钱包丢在公交车上我就不着急了”

作者:  信息来源:宝鸡新闻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5

  2022年11月21日,宝鸡市民黄慧英在乘坐39路公交车时,不小心将装有五千多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座位上,在公交驾驶员和热心市民的接力守护下,分文未失,完璧归赵。

1.webp.jpg

  “丢包的时候挺着急的,但知道公交司机帮我找回时,我悬着的一颗心就落地了。”失主黄慧英回忆说,当天自己在益门堡上车,打算去西关办事儿,在曙光路下车时不慎将随身背的包忘在了座位上,等到下车后才发现。

  发现背包遗失后,黄慧英随即搭乘了下一趟39路公交车。在车上她向司机说明了自己丢包的经历,在司机的帮助下拨通了益门堡公交调度站的电话,请求站务员能够帮她寻回自己的手提包。

  但其实在黄慧英拨打电话的十分钟前,驾驶员符康就找到了她的手提包。符康说:“我开车到沿河街公交站时,车上一位乘客将一个手提包交给了我,说是在座位上发现的,我想着失主肯定着急,就赶紧给调度站汇报了情况。”

  等到符康驾驶39路公交返回益门堡公交调度站后,他第一时间将包交给了站务员。经查看后发现,包内有现金、钥匙等物品,与黄慧英所说具体情况相同,于是站务员便通知她下午6点之后携带身份证前来领取,但当天黄慧英并没有取回自己的包,而是让站务员进行保管。

2.webp.jpg

  第二天早上10时,黄慧英来到益门堡公交调度站取回了自己的包。公交站的工作人员好奇问道,为何丢了东西却不着急认领,黄慧英解释说:“知道包落在车上,公交司机帮我收着,我就放心了。宝鸡治安越来越好,公交车上还有监控,平时在网上还经常看到咱宝鸡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正能量新闻,所以我想包让他们保管,肯定没有问题。”

3.webp.jpg

  记者了解到,自宝鸡公交都市创建以来,市公交公司在员工服务态度及素质教育上面狠下功夫,公共服务得到大幅提升,公交人在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让这股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力量,随着流动的公交车,带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温情和感动。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