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精英云集,激情酣战!第六届“安凯杯”很“吸睛”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8

  2022年11月25日,阜阳市第六届“安凯杯”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阜阳市公交行业6支代表队的50名公交驾驶及维修精英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技能比武大PK。

1.jpg

2.jpg

  本届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由阜阳市交通运输局、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阜阳市总工会等联合主办,阜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作为赛事支持单位,安凯客车提供G9纯电动客车担任赛事用车,并为赛事全程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3.jpg

4.jpg

  此次大赛主要分为车辆驾驶和车辆维修两个项目,各项目均以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公交车节能减排、安全文明驾驶、车辆使用等理论知识,到过单边桥、窄路掉头、直角转弯、曲线行驶等实战操作,以及模拟公交运行路况的场外驾驶技能操作和节能驾驶项目等,所有参赛选手全力以赴,抢时间、拼速度,拼技术、比节能、比精准……

5.jpg

6.jpg

7.jpg

  他们斗志昂扬,争分夺秒,他们精益求精,毫厘必纠。他们以赛场为舞台,尽展公交驾驶员风采,他们通过比赛增进交流,传递友谊,锤炼技巧,他们用实力征战赛场,以榜样力量为行业树立节能标兵。

  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应纯电动等新能源公交车全面普及应用的市场需求,此次竞赛还在车辆维修竞技中设置了新能源纯电动车制动卡钳的拆装维护保养、纯电动车辆故障判断、排除等考核内容。

8.jpg

9.jpg

  技能比武,争当排头兵。通过竞赛,公交驾驶员、维修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阜阳市也以竞赛为龙头,充分发挥了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育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通过每年举办技能比武大赛等形式,拓宽培养技能人才之路,不断推进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10.jpg

  大赛中,安凯G9纯电动客车担任比赛用车,以美观大气和高品质的性能表现赢得了参赛选手以及活动主办方的一致好评。作为一款经典城市公交车,安凯G9依托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系统集成匹配优化,车辆续航里程更长、能耗更低,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达350公里,可充分满足大型城市公交日常运营需求。

11.jpg

  同时,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还具有节能环保、启动平稳、噪音小、操作便捷等优点,可有效减少城市环境污染。一位参赛驾驶员直言:“这款新能源车不仅节能环保,而且运行更平稳、噪音小、操作起来也轻松省力,能够大大降低我们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12.jpg

  此外,安凯G9还搭载了360度环视安全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碰撞预警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化配置,全面提升整车的智能化控制和安全性。该车担任赛事用车既是对现代化智能公交车进一步推广普及的要求,同时也树立了新时代公交车安全、智能、绿色的新形象。

  公共交通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节能减排也是国家以及各行业关注的重点。比赛充分体现了“技能节能”的理念,通过参赛选手的技能比拼,更好地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有力促进了公交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通过赛事用车的选用体现了科技助力环保、科技赋能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意义。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