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10支“应急突击队”时刻待命,青岛温馨巴士多措并举迎寒潮

作者: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30

  受寒潮影响,岛城出现了断崖式降温,同时伴随雨水、大风、沙尘等各种恶劣天气出现。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多措并举采取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保障公交线路良好的营运秩序,保障市民乘客的顺畅出行。

  此前,经过月余的准备,青岛温馨巴士公司自上至下,多角度发力,冬防“练兵”、物资清点、换季保养、服务升级、危险路段勘测等等动作齐上阵,“武装”到细节处,全力做好寒潮带来的恶劣天气下的各项应对工作。

1.webp.jpg

反应快!“应急突击队”时刻待命

  11月29日凌晨,面对寒潮来袭,温馨巴士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0支24小时值守的“应急突击队”第一时间出动,赶赴各场站、公交站点、危险路段,开展线路的勘察工作,保证公交车安全行驶。

  为防止温度降低而出现的道路结冰情况,温馨巴士公司准备好了若干应急车辆,“应急突击队”到达现场后提前装载好融雪剂、铁锹、扫把和镐头等应急物资,根据以往恶劣天气经验,提前赶往例如618路、639路等山区线路进行安全巡查,对途经山区线路的危险点(段),包括急弯路段,陡坡路段,连续下坡路段,视距不良路段,路侧险要路段及其他交通环境复杂路段进行摸排工作,一旦发现道路结冰马上播撒融雪剂,做好一切应急准备。

  此外,“应急突击队”成员在站头对每一位发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叮嘱,强调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同时要求驾驶员做好车辆检查工作,准备好防滑链条,确保安全。

2.webp.jpg

准备全!冬防“练兵”、换季保养、物资清点三管齐下筑基牢

  自进入“冬防”准备模式以来,温馨巴士公司所属的各分公司、各场站路队纷纷开展了以“匠心逐梦 技创未来”为主题的挂装防滑链竞赛与冬防安全演练,提高了驾驶员、站技工及应急技术保障人员的挂装防滑链技能,让一线员工及应急人员熟练掌握挂装防滑链技术,做好防滑应急准备。加强驾驶员在冬季日常行车技术常识培训和教育,让其掌握冬季车辆的正确启动方式,冬季常见故障的排除方法,突发情况的处理流程等。

  在“迎冬”准备工作中,各分公司机务工作人员对营运车辆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冬防车辆技术状况的“体检”,其中包括采暖通风系统的换季保养与试运行、气压制动系统的检修维护与更换、驱动与冷却系统的检修、针对天然气车辆与纯电动车辆的控制系统的日常检查以及车辆设施与充电设备的全面的维护保养。

  另外,温馨巴士公司对冬防应急物资进行清点,防滑垫、铁锹、融雪剂、防冻液、棉手套等物资仔细清点检查,严防冬防物资变质、损坏、对前期损耗的部分物资及时补齐。

3.webp.jpg

把关严!“公交医生”严格检修车辆保运营

  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后,温馨巴士“公交医生”站技工们立即投入新一轮的检修、排查工作中来,做好车辆安全技术及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病车”不上路,特别是加大了对纯电动公交车的排检力度,对动力电池外观、尾舱高压部件、前脸除霜器、高压部件螺栓等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

  针对此次寒潮带来的断崖式降温,温馨巴士“公交医生”还对所有车辆的暖风循环系统进行试运行,将暖风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在夜间安排多批次工作人员进行车辆预热暖车,确保低温天气来临时,车内暖风设备都能正常运转,保障乘客温暖出行。

4.webp.jpg

服务暖!提前热车、温馨小屋开启暖到乘客心坎里

  “本来以为搭早班车,车上会很冷呢,没想到这么暖和!”29日一早,乘客李女士登上隧道8路公交车后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原来,为避免市民在降温天气寒冷乘车,温馨巴士公司多条线路推出了车厢暖心服务举措,驾驶员提前30分钟到岗,车辆在场站提前打开暖风热车,提前到达始发站候客。并且尽量做到前车发车,后车随即到位,不让乘客多等一分钟、多挨一分冻。更为暖心的是,部分公交车厢内还配备了暖宝宝、隔凉垫等保暖防寒用品,在寒冬中为乘客更添一丝温暖。

  此外,青岛温馨巴士公司16处开放的“温馨候车小屋”内还配有热水、姜茶等热饮,为候车乘客更添一份服务,欢迎候车的乘客进小屋取暖,温馨候车。

  未来几天,青岛温馨巴士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应对降温天气导致的突发状况,为广大市民的安全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