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路运输资讯

又开通8条公交线路,湖南湘江新区建制村全面实现“村村通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湖南湘江新区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02

  公交“通”万家,服务惠民生。2022年11月30日上午,随着9辆公交车缓缓驶入西湖村、金华村等17个建制村,湘江新区主城区城乡全面实现“村村通公交”。据悉,此次新开通的9条线路中,除C4路公交线路外,其他8条线路均位于湘江新区。

  “以前村里没有直达的公交线路,我们出行靠走路或者坐摩托车,雨天一身水,晴天一身灰。现在有了‘村村通’公交,出行很方便了,我们心里特别高兴!”湘江新区雨敞坪镇雨敞坪社区居民冯晟开心表示,只需要花2块钱就可以在家门口坐上公交,出行成本降低、安全系数提高,幸福感满满。

1.png

  “村村通公交”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半至下午6点,定点发车,票价和城区公交价格一致,一律设置为2元,超过65周岁的老年乘客可免费乘车。

  记者现场了解到,“村村通”线路均采购符合农村道路通行条件的小型纯电动车辆,挑选经验丰富、无行车事故的“公交里手”担任驾驶员,依托智能调度平台准点定时发车,保障城乡居民“高兴出门、平安回家”。

2.png

  今年以来,为达成“城区农村公交实现全覆盖”目标,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将解决城乡公交出行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多次组织实地调研,充分征求当地村民意见建议,重点考虑村民通勤、赶集等出行需求,结合实际规划向市交通运输局提交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同时牵头组织相关街镇和部门共同推进农村道路提质改造、道路安防设施安装、公交首末站建设、农村公交中途站建设、临时回转场地建设、道路交通条件安全评估等开通筹备工作,确保打通城乡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疏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

3.png

  “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城乡交通这些‘神经末梢’方面发力,同时贯通‘大交通’理念,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系统,构建交通新格局。”新区开发建设局局长任明介绍,新区将深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逐步完善“村村通”公交与城市公交的微循环,提升村民绿色出行的幸福感。

4.png

  开通的9条“村村通”公交线路

  1线路:C4路

  首末站:太阳山公交首末站-新源社区

  线路走向:从太阳山公交首末站发车,经星月路、(左转)开福大道、(右转)球场路、高尔夫路至新源社区。

  2线路:C5路

  首末站:潘家山-西湖村

  线路走向:从潘家山村发车,沿X164线、X080布设。串联嵇家山村、雨敞坪镇政府、泉宏村、西湖村。

  3线路:C6路

  首末站:雨敞坪镇公交首末站-清泉村

  线路走向:从雨敞坪镇公交首末站发出,沿X080、X161、X160布设至清泉。串联雨敞坪镇政府、泉宏村、新卯村。

  4线路:C7路

  首末站:雨敞坪镇公交首末站-泉水湖村

  线路走向:从雨敞坪公交首末站发车,沿X164、X005、Y843、C478布设,串联雨敞坪镇政府、麻田村、泉水湖村。

  5线路:C8路

  首末站:莲花公交首末站-金华村

  线路走向:从莲花公交首末站发车,经X079、(左转)X161至金华村委会。

  6线路:C10路

  首末站:芝字港村-山塘地铁站

  线路走向:从芝字港村发车,经V090、颜云路、X083、(右转)莲坪路、(左转)潭州大道至山塘地铁站。

  7线路:C11路

  首末站:白泉村-花溪欣苑

  线路走向:从白泉村发车,经X082、(右转)X083、(左转)花溪路至花溪欣苑。

  8线路:C12路

  首末站:金侨村-含泰村

  线路走向:从湘潭市金侨村发车,经靳江路、(右转)鹤岭路、(左转)九丰路、(左转)浦旺路、(右转)含泰路、(左转)学术路、(右转)望江路至含泰村。

  9线路:C13路

  首末站:牌楼坝-雷锋汽车站

  线路走向:从牌楼坝水库发车,经乡道、(右转)美丽乡村道路、(右转)黄桥大道、(左转)泉水路、(左转)雷莲路、(右转)纳秋路、(左转)紫荆路、(左转)至雷锋汽车站。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