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首届中阿峰会举行,看影响阿拉伯国家的中国力量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12

  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阿峰会)于12月9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过去10年,中阿关系进入新时代,在各领域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突破性成就。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信息来源:新华社)

1.png

  其中,以金龙客车为代表的客车企业,坚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紧密贴合阿拉伯国家的运输需求,与众多国家、地区形成友好密切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成为中国客车行业中阿合作的典范。

  行业典范,石油王国里的中国力量

  沙特阿拉伯王国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地处亚欧非三大洲的交通要冲,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会点,是西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之一。沙特的“2030愿景”发展战略规划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很高的契合度。作为客车行业“走出去”的先行者,金龙客车早在2001年便率先打入阿拉伯市场,2004年打开沙特市场,建立起长达19年的深厚友谊。

2.png

  在沙特,金龙客车以优异的性能和品质,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经受住重重考验,收获大量的口碑赞誉,成为当地民众的美好生活象征,也成为当地交通运输的最大保障力量。

3.png

  众所周知,沙特大量的国土面积都被广袤的沙漠覆盖,面对这片土地的“热情”,金龙客车不仅以卓越品质,经受住了沙特高温路况的考验。在每年圣城麦加的朝觐活动中,金龙客车与沙特客户紧密联系,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海外售后服务工作,保障了各家运输公司在朝觐期间的运营,为沙特朝觐运输工作交出了一份完美的“金龙答卷”。每年,沙特朝觐部都会公布年度麦加朝觐运输服务公司的综合评价名次,由金龙客车提供产品和售后服务的运输公司,基本每年包揽了该表彰名单的前五名。

4.png

  同时,金龙客车也更加关注全球化趋势及沙特当地的迫切需求,不断开拓技术创新,更好地服务沙特交通运输业的发展。例如,金龙客车将于今年在沙特推出XMQ6900BGWE新能源电动客车,针对沙特气温较高的特点加大空调设计,内饰采用耐高温材料及轮胎、电池、水冷分别做了相应的优化,外观更加新颖靓丽。今年首次推广已出口韩国、科威特、阿联酋并已在当地运营,收获赞誉。XMQ6900BGWE以210度电、续航180公里、更加节能减排的环保设计,充分满足朝觐用户群体的使用场景。

5.png

6.png

  经过19年市场的洗礼,金龙客车在沙特已成为中国客车高端制造的代名词,涵盖朝觐运输、城际运输、团体运输、校车和公交,深深融入当地大众交通生活,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口近一万辆大型客车,是沙特市场美誉度最高及保有量最多的中国客车品牌。

7.png

8.png

  硕果累累,征服阿拉伯的中国实力

  不仅仅是沙特,在许多阿拉伯国家、地区,都有金龙客车驰骋的身影,在当地留下一道道美丽的金色风景线。

  在科威特,身披“中国红”的金龙双层巴士于2018年首次批量出口,为当地公共交通运输发展注入中国血液。百余辆品质精良、运力强劲的金龙红色双层公交车,极大地支持当地公交系统的完善与建设。

9.png

  阿联酋市场于2010年向金龙客车伸出橄榄枝,这也是阿联酋政府旗下运输公司首次采购中国品牌客车。金龙客车不仅为阿联酋公交领域输送坚实品质的客车,也持续参与阿联酋公共交通共建和提供方案。金龙客车更是在2018年首次获得阿联酋最大的校车运营公司批量校车订单,为中国客车进军阿联酋再树里程碑。

10.png

  而在埃及,金龙客车无疑是当地的第一客运品牌,四万多辆金龙轻客成为当地的“客运主力” 、“致富工具”。金龙还特别开发了CKD合作模式,成为了最早在埃及开始CKD生产的中国品牌,不仅降低了成本,有效缩短了交货周期,而且还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实现“双赢”占据当地轻客细分市场“半壁江山”。

11.png

  2001年至今,除巴勒斯坦和格鲁吉亚之外,金龙客车出口覆盖了22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累计大中客出口数量近14000辆,轻客约5万辆,金额合计达超92亿元。2022年1-11月,大中客出口近900辆(出口数量排名第一,金额第二),轻客出口近3000辆(数量、金额均排名第一),稳居行业领跑地位。

  心征四海,寰宇版图的中国智造

  秉承着敢为人先、永不止步的精神,金龙客车不仅履迹阿拉伯世界国家,更是放怀四海,远销世界,在国际市场上都留下了“中国制造”乃至“中国智造”的卓越口碑。

  自21世纪初启动国际化经营战略以来,金龙客车凭着良好的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海外版图不断扩大——出口伊拉克,于业内率先进入中东市场;出口马耳他,拓展西欧市场;获得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代表中国客车首次登陆比利时车展……作为我国实施海外战略最早、出口规模最大的客车制造商之一,金龙客车不断演绎中国客车品牌的精彩。

12.png

  目前,金龙客车已出口欧洲、亚洲、独联体、非洲、南美、大洋洲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超12万辆金龙客车,全球目前已有近100家授权经销商。金龙客车凭借优异的产品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客车出口中名列前茅,连续多年出口量行业第一。

  “舟舶继路、商使交属”,中阿之间谱写了相知相交的辉煌历史,金龙客车将持续相互支持、互利合作,谱写了合作共赢的灿烂新篇章。从“一带一路”,到世界版图,金龙客车也凭借强大实力、坚实品质、创新技术、卓越口碑,已成为全球客运行业的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成为中国递给世界的一张客车名片。

13.png

  未来,金龙客车将不忘初心,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持续深耕海外市场,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稳步推动国际化战略进程,通过不断吸收、融合国际先进的客车制造理念与技术,深入攻关自主创新技术、持续投入科技研发,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加快走向世界舞台的步伐,取得更加耀眼的中国成绩。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