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低温来袭,新能源公交车开启“随到随充”模式

作者:  信息来源:上观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15

  近期,又一轮冷空气抵达上海,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低温会给新能源车辆的动力电池带来影响,车辆续航明显降低。对于使用电池驱动的新能源公交车来说,怎样保证线路车辆的正常运营是个考验。记者从嘉定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已对运营车辆开展午间补电以及专项安全保养,保证线路车辆供应正常。

  2022年12月14日中午12点,完成上午班线运营的公交嘉定9路司机孙越忠将车开进嘉定客运中心停车场充电站。工作人员与其完成交接登记后,第一时间开始对车辆充电。

  孙越忠介绍,这两天持续低温,车辆的耗电量明显增加,“春秋季节,一上午跑下来,车辆剩余电量一般在70%左右,这几天开热空调后耗电量增加,剩余电量降至60%以下。下午的运营班次比上午还要多,所以要进场补电。”

1.jpg

  嘉定公交公司技术机务部经理杨羽立介绍,低温季节车辆的动力电池容易产生虚电,再加上使用空调等因素,进一步缩短了车辆的行驶里程。为此,公交公司对于新能源公交车实施24小时充电管理制度,并增加一道午间补电的工序。保证每一辆车随到随充,充满立即调换车辆。

2.jpg

  “我们在中午安排2到3名工作人员轮班,帮助司机完成补电工作。在充电的过程中,确保留有足够的电池均衡时间,避免产生虚电。对于受影响较大的雨刮、刹车、防冻液、空气干燥器等关乎车辆行驶安全的设备开展专项保养,确保营运正常,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杨羽立说。

3.jpg

  目前,嘉定公交的新能源公交车共668辆,公司与主机厂也建立了快速维修通道,缩短故障车辆停运时间,确保每一辆公交车都能安全上路,让乘客放心。

4.jpg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