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2023年1月1日起天津公交实施换乘优惠!(附公交换乘优惠问答)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公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27

  12月24日清晨,公交作为最先苏醒的城市风景,早早的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流动。李阿姨是906路车的老乘客了,当公交驶进丁字沽一号路站,刷卡上车的李阿姨一眼就看见驾驶门上醒目的车贴,她惊喜的说,“换乘优惠马上就要实行了呀”,乘务管理员一边提示李阿姨您慢点,一边告诉李阿姨,“后门车窗上还有详细的说明,您一会坐车的时候可以看一看。”坐到后门座椅处的李阿姨一边读着车贴,一边感慨的说“这崭新的贴纸不但公布了2023年1月1日起实行公交换乘优惠的好消息,又是文字说明,又是看图说话,这是就怕我们享受不到这样的优惠啊。”

微信图片_20221227092703.jpg

  据了解,公交车与公交车换乘实行优惠在天津尚属首次。为了让市民乘客了解详细的规则,市公交集团提前着手设计制作了2万多张车贴,今天开始将陆续在全部运营车辆上张贴,图文并茂的将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以便市民乘客提前掌握。市公交集团服务部负责人介绍:“除去定制公交,优惠政策实施范围涵盖市公交集团所属全部常规线路,优惠计时以乘客首次乘车扣费时间起算,90分钟内(含)换乘公交可享受两次换乘优惠。票价2元及以下线路免费换乘,票价高于2元线路最高减免2元。”

  据悉,凡持“天津公交”APP、支付宝“天津公交”小程序和同名微信小程序、天津城市一卡通、天津公交IC卡付费乘车的乘客,换乘期间使用同一种付费方式刷卡或者扫码的均可享受此优惠。市公交集团易通公司副总经理宫卿提示市民乘客:“刷卡乘客首次扣费后,规定时间内的第二次和第三次换乘上车仍需刷同一卡,刷卡后语音提示‘换乘优惠’。但是通过扫码付费的乘客原本就是先享后付的形式,网络扣费有一定的延时,所以在规定时间内第二次和第三次换乘扫码没有特别的提示音,乘客们不必担心,公交大数据后台会根据乘车时间自动实现换乘优惠,乘客可以在手机上查看乘车记录,查询享受换乘优惠的具体情况。”

  为了让换乘优惠惠及人群更加广泛,与优惠政策同步取消了月票,2022年12月25日起公交各充值网点不再办理月票充值业务。持老年卡、爱心卡和其他免费乘车人群政策不变。市公交集团运业部负责人:“这次换乘优惠的实施,将增加公交运营活力,不但能降低乘客出行成本,还能提高公交出行速度,尤其是方便通勤一族,也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对于政策的详情市民乘客可拨打公交客服热线96196咨询,也可以下载使用官方‘天津公交’APP享更多优惠。”


  2023公交换乘优惠问答:

  近日,天津公交集团发布了关于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换乘优惠的消息后,广受关注的同时也得到了市民乘客的大力支持,针对大家聚焦的热点问题,在此进行解答。

  此次公交换乘优惠的实施范围是什么?

  除定制公交以外的市公交集团所属全部常规线路,均能够享受此次换乘优惠。包含通勤线路、机场专线、郊区线路。

  此次公交换乘优惠的优惠力度?

  满足换乘优惠条件的情况下,换乘票价2元及以下的公交线路可以免费换乘,换乘票价高于2元的线路最高可减免2元。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免费换乘,您在上车时也需要进行刷码(卡)支付,由车载智能机具进行判别是否需要扣费,如果满足换乘优惠条件,您的支付金额将为0元。

  此次公交换乘优惠的90分钟如何计算?

  以首次乘车扣费的时间起算,90分钟内(含)换乘属于实施范围内的公交线路可最多享受2次换乘优惠。

  能够享受换乘优惠的支付方式有哪些?

  使用“天津公交”App微信“天津公交”小程序支付宝“天津公交”小程序天津城市一卡通、天津公交IC卡的付费乘车用户。需要注意的是,换乘优惠需保持在同一支付方式内,中途不可更换。

  公交换乘优惠是否需要同站台换乘?

  不需要,只要您满足相应优惠换乘条件,您可以在任意公交首末站或中途站进行换乘。

  怎样判断我享受到了换乘优惠?

  刷卡乘车的市民,在满足换乘优惠的条件时,智能车载机具将发出“换乘优惠”的语音提示;刷码乘车的市民,由于智能车载机具采取的是“先享后付”机制,因此没有特殊语音提示,系统后台判别后将作出正常扣费或优惠扣减的处理,您可稍后在支付记录中进行查看。

  公交换乘优惠与现有的公交地铁联乘优惠是否同时享受?

  此次公交换乘优惠仅限于为公交与公交之间,公交与地铁换乘仍将执行原有联乘优惠政策。

  此次公交换乘优惠政策对免费乘车人群是否有影响?

  此次公交换乘优惠政策对于持有敬老卡、爱心卡以及其他免费乘车群体维持原有乘车政策,没有任何影响和变化。

  上车时,我为同行的家人或朋友支付了车费,该如何享受优惠?

  在同一部公交车上短时间内重复支付,由于没有满足换乘的条件,因此第二次支付将无法享受换乘优惠。若您和家人在90分钟内(含)换乘了其它属于实施范围内的公交线路,乘坐第二部公交车时首次支付将享受换乘优惠。

  为什么我没有享受到公交换乘优惠政策?

  您可以首先查看所乘公交车的类别是否在享受优惠换乘的范围内;其次您可以查看您是否采用了属于享受换乘优惠的支付方式,且中途没有更换;最后,优惠换乘的90分钟时间是从第一次乘车刷码(卡)时间开始计算的,您可能超过了享受优惠换乘的时间。

  此外,您也可以通过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进行咨询。

  我认为我符合公交换乘优惠的条件,但没有享受到优惠,仍然被扣费了怎么办?

  您可以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向工作人员提供您的乘车线路、乘车时间、支付方式等信息,工作人员将安排专人进行核实处理,对于确实符合换乘优惠条件仍然扣费的情况,我们将及时为您退还多支付的费用。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