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公交线路+50!孩子上下学更方便!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27

2020年9月

苏州公交集团首条校园定制公交

9013路支线开通

为市教科院附校师生带来上下学便利


两年来

除常规公交番号外

还推出了“通学公交”系列

  今年,“校园定制公交优化升级行动”成为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牵头,以“一校一案”方式试点,开通新线路、优化调整原有线路,让更多孩子和家长感受上下学安全便捷的同时,也缓解了道路拥堵。

  据统计,今年苏州市新增、优化校园定制公交线路50条,其中新增45条,优化5条,服务各类中小学校40家;平均每月出车9012趟次,服务学生23.7万人次。

1.png

资料图

各类校园定制公交线路

带来了哪些变化

随海格客车一起来看看吧

  本学期开学以来,虎丘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丁奕晗同学拓展了一项独立技能——自己乘坐“通学公交7号线”上下学。丁爸爸点赞:“以前家长开电动自行车接送,如今孩子乘公交车,安全又方便!感谢政府的贴心服务。”

  据了解,“通学公交7号线”自今秋在虎丘实小周边开通后,满足了百余名学生的乘坐需求。

2.png

上学线走向示意图

3.png

放学线走向示意图


“校园定制公交优化升级行动”

还推出联席工作机制

多个相关部门统筹各方信息

了解学生出行需求

  例如,通过常熟市教育、公安、住建、交通运输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常熟市外国语学校与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之间道路建成了“通学公交”停泊区,在道路两侧设置专门通道,上下学期间共建单位党员、学校教师、家长及公安等一起参与护导引导,秩序井然。如今,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每天有400余名学生搭乘“通学公交”上下学。

4.png

5.png

资料图

  同时,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可靠的公交出行服务,苏州公交集团优先投放了舒适性好、新度系数高的公交车辆,并选调5年以上驾龄以及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的驾驶员来“掌舵”。

  此外,每名驾驶员必须学习相关要求,上线实操感知路况,确保规范操作。

6.png

  学生乘坐校园定制公交,需使用“苏州教育e卡通”,可以利用微信小程序帮助家长实现刷卡信息即时对接。

  家长们在“苏州通学巴士”小程序上绑定手机号,还能在孩子上车刷卡时同步获取信息推送车辆行驶轨迹,可实时显示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7.png

8.png

资料图


“家校”直达的出行新方式

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

从家门口到校门口

一起为这样便捷安全的上学方式

点个赞吧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2022全国两会服务用车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宇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