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客车:“阳康”时代到来,公路运输业迎来强势复苏!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29

  最近,“阳康”们涌入三亚的热搜霸榜多日,三亚再度成为最火旅游目的地。看着第一批出游的人晒出的阳光、沙滩、椰子树,不少人感慨,旅游业的春天又回来了。

  不止旅游业,最近CCTV财经频道报道企业陆续复工,很多企业租赁大巴车帮助员工们便捷返岗复工,“包车返岗带动大巴车出租热”的报道再一次印证烟火升腾的日常正加速到来,报道中提到大巴租赁业务订单量增加3成,收益增加4成以上,这无疑给客车租赁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12月以来,随着“新十条”的出台,各行各业开始有序复苏,人们旅游、返岗、返乡等的出行需求迅速升温,公路客运与旅游客运也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来临之际,迎来强势复苏,公路客旅行业即将迎来一个炙热的“春天”。

1.jpg

2.jpg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简称:“新十条”),明确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等要求。

  此消息一出,被疫情压抑了三年的民众出行情绪迅速爆发,不仅带动了旅游产品预订快速反弹,冷清了许久的公路运输需求也迅速升温。

3.jpg

  “新十条”的颁布首先迎来的是客运旅游市场需求井喷式释放。携程数据显示,12月19日-23日当周,北京景区门票的预订量相比上周增加177%;广州近一周门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72%;在旅行平台上,很多三亚的酒店客房一直到春节都处于订满状态;飞猪元旦出行及旅游产品预订量较前一日增长1.6倍。

4.jpg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提及目前三亚、北京、广州的旅游复苏情况时表示。“千万人口大市的‘复活’,为更多正在经历疫情的人们,带来回归正常生活的信心。相信随着各地波峰的‘退去’,越来越多的‘阳康’们通过旅游的方式疗愈身体和心灵。”

  除旅游客运之外,随着返岗务工及返乡潮的到来,国内公路客运运力也在迅速回暖。据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公布数据显示,12月8日,全国高速公路总流量为2432万辆,环比7日增加149万辆,增长6.52%。其中,客车流量1674万辆,环比7日增加128万辆,增长8.25%。同时,携程数据则显示,12月8日-14日,国内客运量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4成左右,搜索热度整体已恢复至疫情前8成。“新十条”正如同期待的那样,为高速公路客车带来了日增百万辆的强势复苏。

5.jpg

  “新十条”的公布使得恢复正常生活的美好场景徐徐开启,公路客旅业率先感受到了春天到来的气息。而不少人认为这仅仅只是一个转折点,未来几个月公路客旅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每年的元旦、春节都是旅游需求快速释放的最好时机。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指出,目前,正迎来元旦、春节两个重要的旅行高峰期,在后续各地落实好当地的政策后,预计元旦和春节市场或成为旅游市场三年以来最重要的转折点

6.jpg

  除旅游之外,返乡潮也是释放出大量公路客运需求的因素之一。近日,多地已迎来来势凶猛的“返乡潮”,连续两年的“非必要不返乡”要求压抑了游子的回家之心,不少专家认为今年春节或迎来规模巨大的“返乡潮”

7.jpg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年底对于公路客旅行业来说无疑是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

  压抑已久的需求释放,对于各个客旅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大考”。为助力客旅行业应对即将到来的用车高峰,宇通客车2023年春运服务早已启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费安全检查、安全驾驶培训、一对一的服务,助力各客旅企业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期待已久的行业复苏保驾护航!

  严冬即将过去,被疫情耽搁了3年的正常生活正逐步走来,公路客旅行业的复苏势不可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让我们一起摩拳擦掌,共赴一个美好春天!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