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穿梭在杭州街头的救护车,有不少是公交司机在开

作者:  信息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29

  这几天,在杭州街头经常能见到救护车往来穿梭。12月26日,杭州120接警3367次,调派救护车1037次,任务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急救挂单任务量仍处于攀升状态。

  从12月25日开始,杭州公交集团支援市急救中心两批公交车司机开始上岗,承担起了救护车驾驶员的工作。

  两批公交车司机一共40人,经过紧锣密鼓的车辆操作规范、自我防护和急救规范、抢救技能和车载担架等设备使用的培训后,他们开着救护车穿梭在了杭州街头。

  公交司机于新斌已经驾驶救护车接送了不少病人,由于需要运送的病人大多住在老小区里,于新兵每次都跟着随车医生上下楼抬送病人上急救车,全力保障危急重症患者救治的转运。

  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哪里需要,我就要往哪里冲!”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于新兵坚持军人作风,同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乘客安全和优质服务放在首位,今年荣获杭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早在2020年初疫情极其严峻时,他就主动集结支部其他党员组建了一支“疫情小队”,主动购买酒精、消毒水等分发至各站点,提醒乘客戴口罩,加强车辆通风、保洁、消毒等工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他还主动放弃休息,每天坚守一线,在半山公交站对每一辆进站车辆做好消毒工作,并为每位乘客测量体温,确保公交营运安全有序。今年春节前夕,他主动报名加入公司防疫应急保障队,坚持24小时待命,累计参加15次疫情防控保障任务。

  同样参与驾驶救护车的公交车司机戴建新说:“干这一行需要吃得了苦,体会了才知道太不容易了,救护车需要走街串巷,特别考验驾驶技术,还需要强壮的体格,能搬能抬,这边刚结束,那边单子就派过来了,还需要与医生进行对接沟通,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

  杭州公交集团驰援“120急救中心”司机管理负责人冯洲平说:“很快第三批50名驾驶员即将加入救护车队,公交员工一定会鼎力相助,保障生命绿色通道畅通。”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