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年末盘点!五个关键词造就金龙客车不凡的2022年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1-03

  2022年是复杂的一年,这一年伴随着使命、荣誉、认可,也面对着疫情的不少风险。金龙客车在这一年里,肩负着服务重大事件的伟大责任,推进了产品研发的发明创新,也收获着来自行业内的各项认可,同时在疫情的冲击下做好了坚实的守护。

  时间的洪流滚滚向前,站在2022年末,我们回首来时的征途,那些攻坚克难的身影、那些厚积薄发的力量、那些春风化雨的温暖,汇成一支铿锵进行曲,聚成了金龙客车2022的年度五大关键词。

  年度关键词1 —— [使命]

  2022年,金龙客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助力冬奥、两会、省运会,以优异品质与服务完成国家一次次的通勤任务,为国家重大运动盛会、重大会议提供保障服务,赢得“国车”美誉的同时更彰显民族品牌风范。

  2月4日,金龙客车以近800辆各型交通保障车辆服务冬奥会,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疫情保障服务,为这场顶级冰雪运动盛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1.png

  3月4日,金龙客车第二十二年匠心护航两会再出发,以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零故障”的出色表现、全方位高品质、高标准的服务圆满完成两会保障任务,打造两会用车的金字品牌。

2.png

  11月27日,金龙客车为全力护航省运会,出动35辆金龙客车以及客户服务中心提前派出“龙悦”服务保障团队,全程为省运动会车辆提供服务保障。

3.png

  年度关键词2 —— [荣誉]

  一分努力,一分收获。2022年金龙客车收获满满,凭借过硬品质、高速服务获得了海内外客户的认可,斩获多项荣誉。

  2月24日,福建省政府发布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名单中,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参与的高性能氢燃料电池客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了科学进步奖一等奖。

4.png

  3月21日,2021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公布,金龙客车与华侨大学、厦门云知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项目《面向智能车辆的多源协同感知与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荣获一等奖!

5.png

  3月31日,2022中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上,金龙客车XMQ6115FGBEVL2纯电动城市客车(复合材料车身)经评估荣获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

6.png

  7月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上,金龙客车以686.97亿元品牌价值成功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列115位,展现出巨大的品牌影响力。

7.png

  8月2日,金龙客车“龙悦”服务顺利通过CTEAS100、CTEAS1001-2017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程度认证评价规范、国家标准GB/T27922-2011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相关标准的评审,荣获国内最高“CTEAS十二星级”售后服务认证证书。

8.png

  8月8日,“见证品牌力量——2022中国商用车品牌营销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盛典上金龙客车荣获卓越新媒体传播金奖和最具创新中巴车型两项大奖,用行动展现中国制造硬实力。

9.png

  10月12日,金龙客车打造的中国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II喜获2022中国十佳底盘评选评审委员会特别奖。

10.png

  11月8-10日,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论坛上,金龙客车凭借在2021年新冠疫情中金龙客车移动医疗产品驰援各地的卓越表现,以及“铸就新六脉神剑,护航战疫生命线”案例,获推2022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和谐共建”称号。

11.png

  年度关键词3 —— [创新]

  金龙客车始终坚持为大众提供高质量的中国制造,在2022年不断发展创新,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助推产业升级创新。

  5月28日,金龙客车在厦门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推出了“智慧交通,数字孪生”金龙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金砖示范项目,标志着数字孪生时代下,金龙客车在智慧交通领域再下一城。

12.png

  6月18日,在2022年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中,金龙客车展示最新发展成果,标志着金龙客车将人工智能、通信技术与电动化优势紧密结合的进步,也为提升我国交通的综合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13.png

  6月30日,在金龙“美好出行”生态大会暨高质量发展成果展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球同步精彩展示,打造更具竞争力和前瞻性、引领性的产品矩阵,为全球展示“美好出行”的用户体验。

14.png

  7月7日-7月10日,2022厦门工博会上,金龙客车集中展示了自动驾驶产品矩阵,以实力展现金龙在智慧交通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参展观众全方位展示自动驾驶在生活各个领域的多元化应用。

15.png

  9月19日,金龙MTV整车电池一体化技术正式发布暨行业首款MTV整车电池一体化客车成功下线。金龙客车正式启动金龙MTV客车全国客户体验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球公交电动化进程,携手进入新能源4.0时代。

16.png

  12月,全球首批燃料电池汽车高海拔测试在云南玉龙雪山景区进行,金龙客车首个完成所有测试项目,车辆测试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金龙燃料电池客车在高海拔地区的试运营圆满成功。

17.png

  年度关键词4 —— [认可]

  作为国内客车行业“走出去”的领路人,金龙客车拥有30多年的研发能力和制造实力,凭借产品持续创新以及强大的客运系统,不断让全世界看见了中国制造的硬核实力,同时也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认可与合作。

  4月初,金龙客车喜迎开门红大订单,中标银川公共交通有限公司350辆新能源客车。

18.png

  4月26日,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大学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金龙客车举办。

19.png

  7月24日,金龙客车与北京凌云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云智行”)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自平衡悬架系统的联合开发及产业化应用达成战略合作。

20.png

  10月25日,金龙客车与天能氢能源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合作中进入了“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发展阶段。

21.png

  11月17日,由来自拉美和非洲的28个国家组成的外国媒体代表团走进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客车”),开启以“探ME金龙”为主题的参访活动,了解金龙客车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智慧交通最新成果及海外市场发展战略布局。

22.png

  年度关键词5 —— [守护]

  国家有需要,金龙全力造。新冠疫情发生之后,金龙自主研发的六脉神剑”全套抗疫车型,涵盖六大板块的移动医院解决方案,高效助力新冠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在疫情依旧严峻的2022年,金龙客车秉承“负压车精神”,按下抗疫产品支援前线“加速键”,不断驰援全国各地,践行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月25日,福建省立医院举行福建省“移动医院”巡诊项目正式启动,金龙客车移动CT医疗车强力助阵,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身处偏远地区的患者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全民健康。

23.png

  4月20日,金龙“新六脉神剑”移动核酸采样车星夜启程,开赴上海,移动采样车机动性强、流动性快,为上海临时新增采样需求提供快速响应服务。

24.png

  4月,金龙核酸检测PCR实验室(简称“核酸检测车”)陆续实现交付。5月1日—5月20日,金龙核酸检测车作为“利器”助力辽宁省营口临时核酸检测基地快速提升核酸检测实力,该基地24小时不断工作和实现单日最高可检测100万人次。

25.png

  7月29日,福建省在对口支援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提升卫健系统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救护车辆及医疗设备发放仪式在吉祥广场举行。这也是金龙专用车支援新疆的第一批移动医院产品,具体产品包括负压救护车、体检车、快速检测车、核酸采样车等,总价值近500万元。

26.png

  10月,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重点新产品推广目录》,其中由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XMQ5186XYL医疗车”顺利通过了初审、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程序及会议研究,成功入选。

27.png

  回首来时路,更好向未来!

  2022年,无论是肩负伟大使命,还是面对机遇与风险,金龙客车无畏向前;2023年,金龙客车仍将继续秉承负压车精神,谱写发展历史上的光荣一页。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