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生命线上的守护!浦东公交人倾力驰援120急救车队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1-10

  2022年上半年曾经“客串”120急救车驾驶员的公交人,近日又再次上岗。

  为支持医疗急救工作,保障群众就诊需求,自2022年12月4日起,上南公交共派出24名驾驶员紧急支援一线,缓解医疗救护压力,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通道”。

47.jpg

“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没什么需要考虑的”

  自从到岗后,772路驾驶员王涛就全身心投入到急救转运的工作中。

  每天至少工作10小时,平均完成6到7单转运任务,在最紧张的时候,甚至3天内只睡了8个小时。无论是及时出车转运病人,还是修理更换氧气瓶,他都会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即便病倒了,王涛也依然在支持每天的联络调度工作,“这都很正常,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作为车队里的业务骨干,当王涛接到车队通知的时候,第一个就报名了。

  “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没什么需要考虑的。”王涛说,“最近很多同事也不幸感染了,但很多都是休息了四五天,等一转阴了又申请回到一线岗位上来,作为公交人,我很感动,也很骄傲。”

  “因为这里更加需要我”

  2022年12月的上海,寒意刺骨,但浦东73路的驾驶员陆慧敏丝毫不受影响,一直冲锋在前,尽可能又快又好地转运每一位病人。

  于他而言,病人转危为安的状态和家属喜悦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成就。但当陆慧敏忙于工作时,家中年事已高的母亲却病倒了,考虑到更多群众的生命健康和急救工作的强度,他还是毅然决然地驻守在工作岗位上,“因为这里更加需要我。”

  “多接一单,就能多挽救一个病人的生命”

  “没事,我还能干!”才转阴不久的610路驾驶员顾明强主动请缨,换上防护服就直奔一线。小心翼翼地把病人抬上担架,风驰电掣地驾车赶往医院,都是他重复了无数遍的动作。

  在一次抬病人下楼的过程中,顾明强不慎摔伤腰部,但他顾不上休息,便又赶紧前往下一个病人的住址。“多接一单,就能多挽救一个病人的生命。”带着这样的信念,他出色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转运任务。

  据悉,浦东各公交企业共派出113名驾驶员,支援120队伍,每天完成350—400单转运任务。浦东公交人坚守一线,为上海120急救的正常运转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