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营管理

@太原人,新春将至,这些物品不能“坐”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太原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1-11

  进入腊月,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年货。

  为杜绝一些特殊物品上公交车,2023年1月9日起,太原公交公司加强了对易燃、易爆、危禁品的检查,一旦发现有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驾驶员会及时劝阻,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通知各线路驾驶员留意,减少行车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安全乘车。

  公交车禁止携带上车的易燃易爆品主要包括:

  ● 汽油、柴油、煤油等常见的易燃品。

  ● 烟花爆竹、炸药、雷管、油漆、煤气罐、氧气瓶等易爆炸品。

  ● 杀伤性强的物品:氰化物、砒霜、硫酸、硝酸、蓄电池等剧毒性、腐蚀性、放射性强的物品。

  ● 外包装上明显标有“危险品”标识的物品。

  9日上午10时许,太原公交二公司消防员给驾驶员加强了易燃易爆物品的知识科普,并强调运行过程中要对每位疑似携带不明包裹、液体的乘客仔细询问、认真检查,杜绝乘客携带危险物品乘车,车队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安排了安全员协助驾驶员对携带包裹、行李的乘客进行检查,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上车。

  随着春节临近,公交车客流日益增多。太原公交公司要求驾驶员增强春节前夕安全意识,严格执行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检查,使用“望、闻、问、查、禁、停”法排查危险品。

  公交人员同时提醒广大乘客: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多加留意辨别,发现可疑违禁品被带上公交车,请及时举报,协助驾驶员及时处理,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