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热情司机宋新芳:公交车上的“一团火”

作者:  信息来源:德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2-09

  冬春之交,室外北风呼啸,寒气逼人,德州19路公交车内却温暖如春。公交司机宋新芳对上车乘客的一声“您好”问候,让人顿感温暖。

  笔者曾坐过几次宋师傅开的车,印象深刻。近日,笔者再次专程随车采访。

  行车途中,不能与司机交谈,笔者只能用“眼观”和“耳听”进行采访。

  车行到新华路口水电新景苑站,上来三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宋新芳给她们每人一声“您好”的问候,三人惊喜地分别以“您好”作了回应。落座后,老人们还面带微笑地纷纷赞叹:“这师傅态度真好”“热情”“和气”……车快到监狱宿舍站时,一位老太太说:“前边我们要下车了!”“好。”宋师傅马上和气地答应着,并说:“别着急,等车停稳了再起身。”最后还特别嘱咐一句:“下车注意安全!看看后边有没有电动自行车过来。”

  宋新芳这样做,已经坚持了好多年。车到终点站妇女儿童福利中心后,笔者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真诚地回答说:“将心比心嘛!咱出去办事,遇到对方说话和气,办事顺利,心里就会很高兴。作为公交司机,对乘客就应当像对待亲人一样。这是我的本分。乘客高兴、满意了,我心里也高兴。”

  许多乘坐过宋师傅驾驶的1902号公交车的乘客,并不知道宋师傅的姓名,但都被宋师傅的热情服务所感动,他们通过向公司领导写信、打电话等表扬和感谢宋师傅。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向笔者讲述了这样一个事例:有一次,宋新芳搀扶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车的情景,被一位有心的同车乘客用手机拍了下来,这位乘客专程到公交公司,拿着拍下来的照片给有关领导看,强烈要求领导表扬宋新芳师傅。

  宋新芳还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多年来,他学习发扬雷锋精神,曾用私家车免费送一位皮肤病患者到乡下求医治病,多次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他还在网上开设了微博个人账户,大量转发家乡的建设发展成就和好人好事,积极传递正能量。

  宋新芳曾获省城市公交行业“最美驾驶员”等多个荣誉称号。他就像一团火,温暖着、感动着无数人,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