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人工智能有多智能?看ChatGPT这样预测无人驾驶!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2-27

最近ChatGPT火爆出圈

据说它是一个“全能选手”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会聊天、撰写论文、创作诗歌

还知晓无人驾驶的知识

1.jpg

本期

我们直接对话ChatGPT

聊聊大家非常关注的无人驾驶

  你好,咱们来聊一聊自动驾驶吧?

  好的,非常愿意和你聊聊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技术是近年来非常热门的话题它可以帮助减少交通事故,提高交通效率,为人们带来更便利的出行体验。有什么问题想要咨询的吗?

  你觉得自动驾驶能完全替代人工驾驶吗?

  自动驾驶汽车在某些场景下可以替代传统人工驾驶汽车,但在所有场景下完全替代人工驾驶汽车仍然存在一定的挑战。

  你了解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的自动驾驶吗?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是中国一家专业从事城市公共交通客车制造的公司,也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有所布局。根据公开报道,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已经开始研发自动驾驶客车,并于2018年推出了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客车,该车型已在部分城市进行过道路测试。

2.jpg

  苏州金龙自动驾驶车辆“深蓝”和“清源”运用了哪些核心技术?

  苏州金龙自动驾驶车辆“深蓝”和“清源”运用了许多核心技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传感器技术:自动驾驶车辆需要通过传感器来感知周围环境,例如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以获得路面、车辆、行人和障碍物等信息。

  感知与识别技术:自动驾驶车辆需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传感器获取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以对周围环境进行感知和识别,例如对行人、车辆、路标等进行识别和分类。

  路径规划和控制技术:自动驾驶车辆需要根据感知到的信息和目标路径规划出最优的行驶路径,并进行车辆控制,包括速度、转向、刹车等操作。

  通信技术: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和云端、其他车辆、道路设施等进行通信,以获取更精准的定位和交通信息,提高驾驶安全性。

  总之“深蓝”和“清源”车辆的自动驾驶技术是由多种技术综合实现的,这些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关键。

3.jpg

  自动驾驶商用车的技术路线未来如何发展?

  未来自动驾驶商用车的技术路线将会继续发展,并且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这将对未来的交通运输、城市出行、物流配送等领域带来巨大的变革和创新。

本期和ChatGPT的对话

为我们在心中种下无人驾驶的梦想

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

我们在任何一个地方

对着交互机说出想去的地方

智能云端根据需求

自动派车送您到目的地


为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苏州金龙将持续专注于

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为智能出行而不懈努力!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