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140辆宇通宇威高端公交驶入武汉街头,打造江城新名片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2-28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交通强国客户端上,刊登了一篇名为《武汉公交:多元发展脉动城市》的文章,文中以宇通近期投运武汉的140辆宇通10.5米宇威高端系列公交车为引,大篇幅解读了其为当地公共交通建设助力和在行业内起到的引领示范作用。(以下内容部分来源于《中国交通报》)

  繁华江景上映着楚汉人文,晨间伴随着街头三鲜豆皮与热干面的香气,吸引着每个大早乘车的过路人。一条条公交线路、一辆辆公交车,承载着武汉这座城的美好情愫与繁华变迁。

1.jpg

  近日,140辆宇通10.5米宇威高端系列公交车在湖北省武汉市投用,再次为当地市民带来别样出行体验。

2.jpg

  140辆宇通10.5米宇威高端系列公交车整装待发,即将驶入江城街头,服务武汉市民安全绿色出行。

  “经过40多年发展,武汉公交已从1978年的50余条线路、1000余辆车,发展至如今的750多条线路、上万辆车。近年来,武汉公交更持续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公交集团)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公交集团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已达6604辆,再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140辆、无轨电车3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51辆,新能源车占比达至80.7%。

3.jpg

  “此次交付的宇威高端系列公交车型,内部装饰采用高标准的环保材料,搭载CNG(压缩天然气)和纯电动双源动力系统,不仅有效助力环保,更能缓解纯电动车辆的续航里程忧虑。同时,该批车辆还采用低入口设计,符合适老化服务标准。”宇通相关负责人说。

4.jpg

5.jpg

  根据2023年印发的《武汉新城规划》,武汉新城将打破传统行政区划,引领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围绕城市建设,武汉公交近年来推出“常规公交+特色公交+定制公交”多元化服务体系,并开通166条微循环线路,便利百姓“最后一公里”出行。此外,武汉公交集团还推出了微循环、定制专车、大站快车以及配套修车服务等业务,持续拓宽发展领域。

6.jpg

  “公交发展离不开车辆迭代升级,特别在新能源选车用车方面,武汉公交集团始终保持着高标准、严要求。”武汉公交集团技术管理人员介绍,一辆新能源公交车是否能满足每天200公里以上的运营需求;配套设施是否更适应老龄化、低地板车型;车厢内是否配备360度全景监控、坡道辅助等智能系统等,都是公交选车的重要指标。

7.jpg

  宇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穿梭在武汉大街小巷的宇通客车,总体保有量已超过3300辆,形成了涵盖双源无轨、智能网联、快速公交、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形态在内的公共出行服务网络,见证着武汉公交的发展与脉动。

8.jpg

  走进一座城市,就是走进一种生活。

  当前,我国交通产业正处于“规模交通”向“品质交通”转型的重要阶段,在满足出行功能的同时,注重交通工具的舒适与美观,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名片,是时代赋予公交企业的重要使命。

  在这个过程中,武汉这座“公交江湖”的出行历史也正在因宇通新能源公交的发展而改写。涵盖多种车辆形态的“宇通新能源公交家族”在这里集结,随着一条条更安全、更绿色、更高效、更具标杆价值的线路“提挡升级”,公共交通不仅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更是有特色、有温度、有文化传承的城市名片。

9.jpg


  比如,2021年12月,宇通宇光造型双源无轨电车正式亮相武汉电车2路,以崭新的面貌,延续着电车与城市的缘分;比如上文提到的140台宇威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为当地公共交通注入新活力,都是最好的写照。

10.jpg

11.jpg

  方寸之间,见证时代变迁。在“都市公交新能源化”的大趋势下,多种类型的新能源公交相互配合,以整体解决方案赋能城市发展,已经成为各大城市面向未来,构建公共出行的必然选择。

  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肩负起时代赋予交通运输从业者的责任,践行“宇通,为美好出行”的理念,致力于从客车制造商向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商转变,为推动现代化高质量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贡献宇通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