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第二届厦门5G应用大赛》金龙客车荣获大奖!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1

  2月23日上午,由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大数据管理局、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二届厦门5G应用大赛”圆满收官。大赛上,经专家评审以及组委会核准,金龙客车《厦门集美新城5G智慧交通金砖应用项目》荣获“最具创新服务奖”,《5G/C-V2X协作式车辆编队系统》荣获“二等奖”。

1.jpg

2.jpg

3.jpg

4.jpg

  2022年是金砖“中国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宣布在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厦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龙在集美软件园三期打造了5G智慧交通金砖应用项目。

  该项目依托5G、大数据、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新型技术,在集美新城落地5G智慧交通运营路线。以车路协同技术为核心,从车端、路端、云端、网端多方面展开,实现基于车路协同的大规模互联互通场景及平台建设,对50台现有公交车辆进行智能化及网联化的升级改造,加以投放全新的无人驾驶车辆;为7个路口布设5G路侧融合感知设备;打造数字孪生云控平台及5G+无人驾驶车辆综合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交通出行的效率和安全。

5.jpg

  其中5G/C-V2X协作式车辆编队系统是“金砖未来创新园”智慧交通金砖示范项目的一部分。该系统以智能驾驶车为平台,5G/C-V2X(5G蜂窝车联网)通信设备OBU(车载单元)作为编队车间通信手段,利用5G专网实现厘米级差分定位,在高精度定位基础上设计基于5G/C-V2X通信技术的跟随领航者编队算法,并进行了编队安全性、操稳性、经济性、动力性等全场景测试,制定了编队安全冗余策略。

6.jpg

5G/C-V2X协作式车辆编队

  该系统依托于智能驾驶、5G通信、高精度组合定位、多信息源融合感知等关键技术,具有多元化应用场景;

  高速公路卡车货运:能够缓解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减轻工作负荷,并通过缩短车距驶降低车队行驶阻力,从而节省能耗,降低运输成本;

  城市BRT专线公交:可采用多车联合编队行驶能够提升运力水平,灵活性更高,综合运输优势甚至可以与地铁相媲美;

  机场、港口、矿山、园区等特殊物流运输:可实现编队无人化编队行驶,降低人工成本,并避免特殊工作环境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7.jpg

编队全场景测试

  如今,数字化建设正在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而金龙客车也在加速提升产品性能、客车运营管能力,打造智慧交通新生态。

8.jpg

  未来,金龙客车将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时刻把握机遇,继续推进智能化改造、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输出优秀的产品以及解决方案,不断融合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给出更多“金龙答案”。

9.jpg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