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榜首,欧辉金旅分列二三,2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9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客车行业正在奋力谱写“春天的故事”。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1家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3407辆,同比下滑4.98%,环比微降1.18%。

  2月份,客车市场进入传统销售淡季,客车销量同比、环比均呈现出轻微下滑,但这并不能预示行业接下来的发展趋势。一直以来,客车行业的发展有着很强的韧性,适应着各种压力和变化,所以我们基本可以断定,在中国经济持续回升的大背景下,行业发展前景依然可期。

  2月:宇通欧辉金旅居前三安凯等三企业实现“双增长”

2023年2月客车单月.jpg

  2月份,6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中,宇通客车继续稳居行业第一,销量为546辆,市场份额为16.03%,再次做到了领先。

  福田欧辉以427辆的销量居第二,同比增长48.26%,市场份额为12.53%。

  金旅客车位居第三,销量为405辆,同比增长96.60%,市场份额为11.89%。

  前十强企业中,同比增长的有福田欧辉、金旅客车、金龙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安凯客车等5家。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高达118.97%。

  环比增长的有金龙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比亚迪、安凯客车、中车电动等6家。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是中车电动,高达644.44%,表现十分抢眼。

  而仅有金龙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安凯客车三家企业实现了“双增长”,为行业发展注入了丝丝暖意。

  前2月:宇通“一枝独秀”仅两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2023年2月客车累计.jpg

  1-2月份,行业共销售6米以上客车6826辆,同比下滑23.34%。

  具体排名中,宇通客车以1561辆继续稳居行业榜首,且是唯一累计销量超过1000辆的企业,比第二名多出600余辆,市场份额为22.87%,展现出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福田欧辉居第二,销量为940辆,同比增长22.72%,市场份额为13.77%。

  金旅客车则以937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同比增长98.52%,市场份额为13.73%。

  前十强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福田欧辉和金旅客车,其中增幅最高的是金旅客车,高达98.52%,展现出强劲的市场活力与韧性。

  结语: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破局”之路可能比想象中更艰难,但顽强的客车业已再次启程,前行的脚步将更加坚决,发展的意志将更加坚定。

  市场本来就是泥沙俱下的杀跌,鲜花与荆棘并存。真心希望客车业能尽快破“束缚”、去“藩篱”,齐心协力走出一条“V”形的反转曲线。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