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新能源为何成为世界新选择?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0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在新能源发展浪潮下,中国客车正在成为世界新选择。

  日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乌兹别克斯坦批量订单发车仪式在宇通客车厂区隆重举行之后,800辆宇通客车(300辆宇威E12、500辆CNG天然气车)开始分批出发,远赴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公交公司,为当地公共交通零排放发展带去中国力量。

1.jpg

2.jpg

  这是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出口的最大客车订单,也是乌兹别克斯坦首次大批量引入新能源客车,更是开年以来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最大的一笔客车订单,可谓中国制造出海之旅的又一典型案例与全新成果。

  屹立时代潮头、勇担出海使命。多年来,宇通客车如何阔步海外斩获一个个大批量订单?一起跟随宇通客车的发展脚步,感受下中国客车海外拓局的“蓬勃篇章”。

3.jpg

  2023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十年来,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中国客车企业一路跨步升级,在“一带一路”沿线乃至全球市场掀起了一股绿色发展风潮。

  作为中国客车的代表,宇通客车早在1999年就已成功开发出首款纯电动客车,并率先开展智能化、电动化、氢燃料等前瞻技术创新布局。“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宇通客车不断开拓探索,深入推进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越来越多“高、精、尖”宇通新能源客车,走出国门参与到全球化国际竞争中。

4.jpg

在哈萨克斯坦的宇通客车

  2022年,在卡塔尔全球顶级足球赛事现场,888辆宇通纯电动客车亮相,收获了世界球迷的赞誉。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学术委员会主席JAN RICHARD K DEMAN高度评价了宇通纯电动客车在赛事上的突出表现,并代表Busworld表彰宇通客车为“新能源绿色先锋”。

5.jpg

卡塔尔街头的宇通新能源客车

  2023年开年,宇通客车相继发运沙特阿拉伯550辆、乌兹别克斯坦800辆。如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宇通客车累计出口客车超68000辆。在卡塔尔、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波兰等多个国家,宇通客车均成为了该国唯一的或最大的新能源客车供应商,助力当地公共交通发展绿色转型。

6.jpg

在沙特奔跑的宇通新能源客车

  毫无疑问,宇通客车正走到更远更广的地方,但在宇通看来,产品及服务的出海还远远不够,更深层次的“品牌出海”,方是中国客车全球化崛起的“一剂良药”。

  多年以来,宇通客车以“品牌出海”为目标,爬陡坡、过险关、涉激流,多项措施并举全力实现产品制造向品牌创造的过渡。

7.jpg

  一方面,通过瞄准全球客车价值链前沿,宇通客车将“新能源核心技术、定制化产品服务策略、新能源一揽子解决方案”等摆在发展的突出位置,实现了由从产品提供商向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的角色转变,成功跻身全球客车品牌发展前列。

8.jpg

澳大利亚交通部部长及道路规划部部长体验宇通纯电动客车

  另一方面,在市场端,宇通客车的海外布局也逐步从亚洲、拉丁美洲、非洲等地区,向欧洲等客车工业发达地区延伸、拓展,聚焦并推动产业价值链迈向中高端。

9.jpg

  2023年2月,凭借高阶的产品实力,根据欧洲Chatrou CME Solutions咨询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宇通以479辆上牌量的成绩拔得头筹,成为欧洲销量第一,向全球市场证明了中国客车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硬核实力。

  其实,在工业起步较早的欧洲市场,中国客车企业较难破局,宇通海外团队率先从公交领域入手,制定了从北欧向西欧、南欧、中欧、中东等地区拓展的整体规划,将目光锁定在了冰岛、丹麦、挪威、芬兰等环保意识、经济实力强、低碳需求旺盛的国家。

10.jpg

宇通纯电动车在波兰运营

  正确的策略加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使得宇通客车叩响了欧洲市场的大门,这些国家首次大规模引入纯电动客车便选择了宇通。伴随公交市场逐渐成熟,宇通客车开始向纯电动客运车、旅游车等细分领域市场迈进,逐步开启了海外更多细分市场领域的“破冰之旅”。

  2017年,宇通客车向法国客户交付40辆纯电动城间客车,并一举成为当地最大的纯电城间车供应商;2019年7月,宇通再次向法国客户交付10辆Ice12纯电动城间车型,车辆在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运营,成功打造了欧洲首条纯电动城间客车运营线路。

11.jpg

宇通纯电动城间车在法国运营

  在欧洲市场,宇通新能源客车已累计出口超2200辆,覆盖波兰、丹麦、法国、芬兰、挪威、英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保加利亚、冰岛、立陶宛、卢森堡等十几个欧洲国家。

12.jpg

在芬兰运营的宇通纯电动车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宇通新能源客车的进入,在为全球众多国家公共交通低碳发展带来诸多裨益外,对于各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宇通客车也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首先,中国新能源客车全面助力了各国产业链低碳理念的快速转型,为全球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以及能源安全战略实施带来了更多信心;其次,在实际运营中,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宇通新能源客车,明显改善了客户的盈利情况,更为终端运营带来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的统一。

13.jpg

在墨西哥运营的宇通纯电动BRT公交车

  中国新能源,世界新选择。

  伴随中国新能源客车“出海之路”持续向前、越发宽广,宇通客车将继续以创新为导向、以技术为生命、以质量为追求,抢占市场先机,构筑战略优势,走向价值链高端,在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实现新老动能转换等领域,为中国客车品牌“出海之旅”注入新动力!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