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驶向中亚腹地!

作者:  信息来源:厦门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0

  2023年3月8日下午,一辆辆整齐列阵的BRT公交车从金龙客车厂区徐徐驶出。这批车辆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本月底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助力当地建设绿色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

微信图片_20230310155629.png

  金龙客车此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200辆18米BRT公交车,金龙客车由此成为首个进入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BRT公交车品牌。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国客车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交付的最大一笔BRT公交车订单。“金龙客车作为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典范,与乌兹别克斯坦有着近15年的深厚友谊及扎实合作。我们相信金龙高质量的产品品质和可信赖的服务体系将为乌兹别克斯坦全球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美好的公共出行体验。”金龙客车总经理丁明彬在致辞中表示。

  速度快,大订单一个多月成功落地

  200辆18米BRT大订单,从考察、签约、到交车,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乌兹别克斯坦是位于中亚腹地的“双内陆国”,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该国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采购2000辆CNG公交车,这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一次采购如此大规模、大批量的公共交通运输产品。

  今年1月,乌兹别克斯坦交通部长带队来到中国考察客车制造厂商。代表团对金龙客车的创新理念、科学技术、产品品质、流程管理等多个维度给予一致高度评价,并且对金龙客车在厦门BRT交通系统中的产品、运营及售后支持印象深刻,最终将200辆18米BRT公交车订单交给金龙客车。

  乌方公司代表伊尔马托夫·法赫里丁在现场表示,这批车辆将投入塔什干公交线路运营,这将极大助力乌兹别克斯坦的公共交通,为民众的美好出行助力。

  产品优,车辆性能符合当地交通需求

  “接到客户需求后,我们立即派出包括销售、服务、技术在内的专业团队,深入当地考察,考察时间近1个月。”厦门金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寿林说,金龙客车对乌兹别克斯坦当地的路况、客户的使用习惯等都进行了充分调研,并将调研情况反映到车辆的设计细节,从而使车辆的产品性能符合当地交通需求的特性。

  比如,此次18米BRT公交车采用高规格车桥,使用高级别轻量化、安全性更高的CNG气瓶;配备进口自动变速箱,让驾驶员更容易操控;针对当地气候,使用高功率散热器;车内配置方面,为乘客提供更多手扶空间;车内呼叫按钮、车内轮椅专区等设施,为残障人士出行提供了便利。

  此次订单交付时间紧、任务重。“这是金龙历史上第二个大规模的18米BRT公交车出口订单,为及时交付订单,公司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资源上的倾斜。”金寿林告诉记者,金龙客车将在3月份完成近一半订单的车辆发运,4月上旬完成所有车辆的发运。

  布局广,贸易版图扩大到112个国家和地区

  “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了中国与全球经济发展的新篇章,也为以金龙客车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出海”创造了新机遇。

  作为中国客车走出去的“先行者”。多年来,金龙客车顺势而为,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成为“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最完善的中国客车企业之一。据介绍,截至目前,金龙客车将贸易版图拓展至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12个国家和地区。金龙客车以卓越的品质、舒适性体验以及值得信赖的服务体系,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钟爱的客车品牌。

  金龙客车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持续深耕海外市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朋友圈”,以高品质的产品、高标准的服务,在海外市场唱响中国智造最强音。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