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多地发布利好政策,支持道路运输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道路运输协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3

  日前,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支持企业纾困和发展。同时,各地政府也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聚焦经济运行中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打通堵点卡点难点。以下梳理汇总部分省份与道路运输相关的政策措施,供行业企业参考。

1.jpg

  一、江苏 | 支持客运枢纽转型

1月16日,江苏省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

  税费减免:暂免征收2023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金融支持:设立100亿元规模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力争推动银行机构依托企业征信投放中小微企业信用类贷款2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用好用足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加大交通物流领域贷款投放力度。

  转型发展:支持客运枢纽向城市综合体转型,统筹枢纽地上地下空间复合利用,打造城市综合体;在保障交通基本服务功能的前提下,适度拓展车辆租赁、旅游集散、商务会展等功能,促进交通与关联消费产业集聚发展。

  通行优惠:对每月通行次数在30次(含)以上的公路客运班线客车给予ETC通行费八五折优惠;对运政苏通卡货运车辆给予通行费八五折优惠;2023年4月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对满足条件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全省所有普通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给予ETC通行费五折优惠。

  二、内蒙古 | 真金白银支持发展

1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2023年坚持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

  口岸运输:实施全区口岸提升货运量奖补政策,鼓励各口岸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通关效率。

  网络货运:通过内贸流通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继续支持开展网络货运产业试点。

  农村运输:鼓励农村牧区客运货运邮政快递融合发展,给予国家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投资补助200万元,对承担农村牧区客运功能的旗县(市、区)客运站给予年度运营补贴20万元,对投入运营的苏木乡镇客运站给予年度运营补贴3万元。

  多式联运:列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且经验收合格的项目,每个给予1000万元资金奖补;每年对评审合格且排名前五名的企业,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补。

  通行费优惠:对高速公路ETC客货车给予5%通行费折扣优惠,长期执行;继续推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

  税费减免:至2025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货车、挂车、专用作业车、轮式专用机械车车船税适用税额按照现行车船税适用税额的50%征收。

  城市配送:对运输生活必需品、鲜活农产品、冷藏保鲜产品、邮政寄递等涉及民生物资的新能源和清洁能源配送车辆,给予优先通行权。

2.jpg

  三、甘肃 | 定制客运先行先试

  2月3日,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信贷支持:将中小微物流仓储企业纳入交通物流再贷款支持范围,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绿色发展、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

  通行费优惠:扩大货车通行收费公路差异化收费降费路段,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且使用ETC的新能源牌照汽车实施差异化收费,继续执行ETC车辆通行费优惠5%政策。

  定制客运:放宽定制客运经营主体和车型限制,允许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5座车型参与定制客运经营等。

  四、湖南 | 推进物流降本增效

  2月5日湖南发布《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20条措施全力稳增长。

  金融支持:落实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2.5个百分点的贴息,期限2年。

  稳岗拓岗: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到期后,原规定的6个月内缴清缓缴的社会保险费,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前予以缴清。

  优化运输服务:推进物流优化提升和降本增效,省级层面整合相关资金支持国内航空货运、网络货运、多式联运发展,加强物流枢纽、冷链物流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范围,持续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3.jpg

  五、四川 | 加大通行费优惠

  2月7日,四川发布《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税费减免:对交通运输等行业,免征2023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通行费优惠:对每月通行次数在30次及以上的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公路客运班线客车,车辆通行费给予八五折优惠。对安装使用ETC的货车,车辆通行费给予6%优惠。延续实施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30%优惠政策。对进出泸州、宜宾铁路港的集装箱运输车辆,车辆通行费给予60%优惠;对进出中欧班列图定站点货运集散地的集装箱运输车辆,车辆通行费给予60%优惠。

  国际物流:支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外贸企业开展国际物流、研发和“碳足迹”国际认证等。

  六、江西 | 交通物流枢纽建设行动

  2月8日,江西省发布《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

  加大金融帮扶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贷款继续扩面、增量、降价。对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与企业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对中小微企业保持较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担保费率不超过1%。

  提升物流服务水平:实施交通物流枢纽建设行动,完善综合货运枢纽多式联运换装设施,大力发展铁海联运、江海联运、集装箱多式联运和商品车运输,推广“一单制”服务。推进城乡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和县域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试点,深化“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推进传统物流设施数字化改造升级。

  优化升级营商环境:依法全面推行市场经营活动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和“首违不罚”,诚信经营者“无事不扰”比例达100%。支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