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光明区试点开行首批“小型化、高频次”接驳巴士

作者:  信息来源:深圳商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7

  2023年3月15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举行高频接驳巴士开线仪式,试点开行首批“小型化、高频次”接驳巴士,吸引市民优先选择公交出行,从侧面改善重点地铁站周边的交通出行秩序。据悉,本批4条接驳巴士试运营期间(自开通之日起半年内),市民可享受免费乘车,线路早晚高峰期发车频次最快可达5分钟/班。区委书记蔡颖,副区长谭权出席活动。

1.webp.jpg

  近年来,光明区市民采用电动车、共享单车出行需求旺盛。其中在地铁六号线“凤凰城、公明广场、长圳”等3个地铁站点周边的短距离接驳需求尤为密集。针对以上三个地铁站的客流出行流向、流时等数据进行了深度调研,现于2023年3月15日起试点。首批开通的4条接驳巴士线路分别是B976路、B977路、B978路、B979路,车辆全部采用“追光巴士”主题车身涂装,特色鲜明。

2.webp.jpg

  B976线主要服务塘家片区市民前往玖龙台商业中心、凤凰城站周边片区的日常出行需求,线路发车点设在“科农同观路口”,线路长6.2公里,共设中途停靠站点13处(其中招呼站6处),每日早晚高峰期间运营。

  B977线主要满足观光路西侧沿线产业园区至凤凰城站的市民通勤需求,发车点设在“凤凰城地铁站南”,线路长6.2公里,共设中途停靠站点14处(其中招呼站4处),工作日期间正常运营。

  B978线主要解决钟表基地产业园区至公明广场站的市民通勤需求,发车点设在“公明广场地铁站”,线路长5公里,共设中途停靠站点15处(其中招呼站7处),工作日期间正常运营。

  B979(单环)线主要满足长圳社区市民前往周边地铁站、商场等区域的日常出行需求,发车点设在“长圳地铁站”,线路长5.1公里,共设中途停靠站点14处(其中招呼站7处),每日正常运营。

  接下来,光明区将继续围绕地铁六号线、六支线的其他地铁站点、产业园区及城中村等客流需求密集区域,研究新增接驳巴士线路方案,并结合道路条件、公交场站等设施保障情况,分批次组织实施;同步动态跟踪评估首批开通的接驳巴士线路客流效益,持续优化公交线路服务,通过“小切口、大改善”方式,整体提升光明区交通秩序。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