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汨罗开通神鼎山、三江双桥“网红打卡地”旅游巴士

作者: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7

  2023年3月15日上午,汨罗两趟旅游巴士从客运总站发车,分别前往神鼎山、三江镇双桥村景区。即日起,汨罗城乡居民以及广大游客可以搭乘旅游巴士,来到省级森林公园神鼎山景区、红色旅游地三江镇游览观光,领略大好春色。

1.png

  汨罗至神鼎山庄线路途经站点:公安局、团山、新政务中心、新市医院、八里、丛塘、武昌庙、高铁桥、神鼎山村、神鼎山庄,汨罗发班时间8:20、14:05,神鼎山发班时间:10:40、16:10,全程阶梯票价2元、4元、6元。

2.png

  汨罗至双桥线路途经:公安局、团山、新政务中心、新市医院、新市老街、石仑山、京古塘、天井、海山、长乐、青狮、高峰、智峰、双桥,汨罗发班时间10:40、16:00,双桥发班时间:8:25、12:30,全程阶梯票价2元、4元、6元。

3.png

  神鼎山位于汨罗东南部的神鼎山镇境内,相传黄帝采用首山铜在此铸鼎而得名。主峰岳峰尖海拔高464.3米,建有汨罗电视台发射塔,群山蜿蜒起伏,峰岭参差,山间林木翠绿,偶有飞瀑潺潺,景色十分秀丽。山顶的资圣寺始建于宋真宗大中祥符年间,宋仁宗、清顺治等历代皇帝或赐钟赐匾或来此驻锡,范仲淹、曾国藩等大吏要员题联题墨。

4.png

畅游三江镇双桥村油菜花海(大白/摄

  双桥村位于革命老区三江镇,境内向家洞水库面积2085亩,水库容量2600万方,既是江北地区主要农业灌溉水源,也是汨罗市区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地。

  去年底,双桥村委发动村民种植油菜花1000多亩,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在叠嶂层峦前高低起伏,时见蝶舞莺鸣,弯弯的小河穿过花田,碧波托起轻舟,微风送来清凉,蓝天白云倒影在水中,煞是赏心悦目。

5.png

  “开通这两条线路的巴士,可以充分整合旅游资源,解决游客出行需求,实现城乡旅游交通互联、区域旅游景区、景点的‘串珠成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湖南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县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支持神鼎山村、双桥村两个网红打卡地发展旅游经济,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开通两地的旅游专线巴士。

  旅游巴士开通后,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让游客更好地体验风景名胜和自然风光,全面提升汨罗的旅游形象,推动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未来,市交通局、湖南众捷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还将根据旅游时段、季节,适时开通城乡各地旅游巴士,满足市民出行观光需求。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