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这条线路引爆朋友圈,背后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0

  近日,“苏锡公交1号”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两地群众出行,推进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民称赞:“乘车幸福指数100%!

1.jpg

  3月10日,苏州公交集团和无锡新区公交联合推出“苏锡公交1号(无锡苏州机场)”,消息一经发布就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瞬间登上抖音同城热门榜单第三名,不少用户表示“2块钱可以坐公交前往机场,真的太值了!”在微博上,也有乘客晒出无锡苏州机场的打卡照片,“本来是被苏锡公交1号的外观吸引,结果乘坐下来一个多小时就到机场了。”

2.jpg

  市民纷纷前来体验毗邻公交

  正式运营当天,首班“苏锡公交1号“从沪宁城铁新区站发车,不少热情市民争相排队上车体验了毗邻公交的魅力。“我听说市民卡还可以再打折,正好带上我家小孙子去无锡转一圈!”一位候车的老伯伯戴着太阳帽在站台说道。开行当天,公交集团新区公司安排志愿者在轨道交通3号线换乘点向市民介绍线路运营时间、走向、停靠站等,并引导候车乘客有序排队,强化人流管控确保安全稳定。

3.jpg

  线路如此受欢迎,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苏锡公交1号”的火爆,离不开两地公交企业在两地交通局的指导下,不断夯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平稳有序完成各项任务。

  以乘客为中心瞄准需求靶心

  在投入运营之前,苏州公交集团充分贯彻落实“三进”工作,深入了解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通过前期意见收集,了解到许多市民前往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需求,有每天进行跨城通勤的,有经常坐飞机出差。在苏州无锡两地交通局的指导下,苏州公交集团与无锡新区公交多次联合踏勘,探索道路周边环境与机动车通行情况,从车辆设施、服务细节等入手,充分打造人民满意公交。以乘客舒适性为目标,公交车采用软座设计。同时,通过意见收集了解到乘客有上网需求,便给车辆加装了免费wifi,优化乘坐体验。

4.jpg

  以目标为导向科学布设线网

  苏州公交集团精准研判客流,准确把握目标人群出行特点,动态研判不同区域、不同群体的客流发展趋势,对上下客点、公交停车点进行总结分析,深刻结合客流出行特性。在9:30后,公交车可行驶至无锡百联奥特莱斯内部停车场,有效减少乘客步行距离。同时,全程采用大站化运营模式,共设置8个停靠站,方便乘客快速直达目的地。下一步,公交集团新区公司还将根据客流情况优化时刻、线路走向,不断满足乘客的需求。

5.jpg

  以效果为导向组建宣传矩阵

  苏州公交集团采用“多主体参与+深层次耕作”的内容创作模式,在多平台形成联动,组成渠道矩阵,扩大宣传面。在宣传前期,拉近与乘客之间的心理距离,在轨交3号线苏州新区站内张贴海报等宣传物料,在目标乘客群体中建立“苏锡公交1号”品牌认知,基本了解毗邻公交的线路与运营模式;在宣传后期,集团还将不断推动毗邻公交品牌深入人心,打开潜在乘客群体市场,形成公交品牌效应。

6.jpg

7.jpg

  “苏锡公交1号”的开行,是苏锡强强联合协同发展的一大步。苏州公交集团将继续砥砺深耕、履践致远,为区域市民公交出行和营商环境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