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代永莉:服务于基层公交战线上的“最美劳动者”

作者:  信息来源:中工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15

  “安全第一、服务无止境”,贵州省“工人先锋号”和“最美劳动者”这两份沉甸甸的厚礼,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这是5月6日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汇聚职工力量·弘扬劳动精神”文艺汇演颁奖大会上,湄潭茶人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莉接过湄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她颁发的贵州省“工人先锋号奖牌”和“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的证书时作出的一番获奖感言。

  自湄潭茶人巴士有限公司于2017年获得“全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后,作为湄潭茶人巴士有限公司领头人的代永莉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各项创建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各项创建活动,巩固创建成果。确保企业稳中求进,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城市公共交通环境。

1000.jpg

代永莉在台上领奖(钱忠闻 摄

  近年来,根据湄潭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和总体规划,该公司先后开通了公交线路13条,解决了湄潭县城及近郊老百姓的出行需求,推动了湄潭县城市文明程度的进步和提高,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的发展。

  工作中,她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以低票价高服务以及70岁以上老年人、1.2米以下儿童、军人及盲人等免费乘车及预存卡打折等优惠政策,充分履行和发挥了公交为民的积极作用,社会效能得以提升。每年受益群众达1000万人次。

  始终坚持民主管理,把企业办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湄潭茶人巴士有限公司健全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公司成立了工会,建立了职代会、厂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关爱困难职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制定帮扶措施。历年来的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公司都对困难职工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公司每年为职工子女考上本科以上的发放助学金。公司现有职工92人,其中包含4050人员、下岗职工、零就业家庭及残疾人、退役军人等,是湄潭县用工人数较多的企业之一。公司依法为所有职工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休假、技术培训、学业提升、工龄工资及学业补贴等福利待遇。职工队伍稳定,企业和谐向上。

  她始终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成立至今,共计开展帮扶活动200余次,慰问困难职工、群众2000余人次,帮扶金额50余万元;先后向四川汶川、雅安地震灾区、湄潭“6.18”洪灾及“8.09”火灾等捐款共计50余万元;精准扶贫方面共计帮扶金额20余万元;她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捐资助学共发放助学金50余万元。历年中、高考,组织“高考爱心车”免费接送高考学生。据不完全统计,公司“高考爱心车”接送考生1000余车次,40000余人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公司全体员工倍加珍惜荣誉,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戒骄戒躁,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全心打造便捷公交、安全公交、文明公交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捍卫‘工人先锋号’和‘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共同为湄潭人民的平安幸福出行作出应有的贡献”。代永莉介绍道。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冰雪挑战,谁与争锋!新能

2022年1月13日,“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