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以技术深挖市场潜能,比亚迪商用车奏响双碳时代“主旋绿”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0

  锚定新坐标,聚力新征程,中国商用车人正在奋力前行。面对疫情洗礼后的新形势,比亚迪商用车以创新紧握机遇,拥抱变化,给出了引领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案。

  2023年5月17日,在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新闻中心,中国客车信息网执行主编张艳文专访了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品牌总监王瑷珲,听其道出了该企业发展的“主线”与未来展望。

图片1.png

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品牌总监王瑷珲(右)接受中国客车信息网执行主编张艳文专访

  以优质产品赢市场,不断撬动市场的“新支点”

    车辆的品质,既连着用户效益,也连着生产企业的信誉。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努力将品牌做优做强,是企业应对时代变局、赢得美好未来的“必修课”。

  王瑷珲介绍:“本届车展,比亚迪商用车携升级款纯电动公交车B7、2023款纯电动公交车B85、B10及纯电动自卸车T31等四款产品亮相,每款产品都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亮点。”

  其中,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7为低入口车型,配备空气悬架、入口翻转踏步、一体式大功率空调、双引道塞拉门等,保证了公交出行的便利性及舒适性;并采用BYD高能量密度高安全的刀片电池、高强度钢车身、气压制动、EBS系统等,给予车辆驾驶、行驶极致的安全防护;同时匹配了最新研发的电机偏置集成式动力总成,具备轻量化、高效率、大速比、低噪音等特点,可充分满足小型化、高频次接驳巴士等运行场景。

图片2.png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7

  而比亚迪纯电动客车B85则适用于大城市支线及三四线城市干线公交运营。

  该车采用两级踏步、集成单电机驱动、刀片电池方案,较原款在外观、轻量化、舒适性等全方位升级。值得一提的是,B85最大载客人数可达76人,将有效助力用户运营价值最大化。

图片3.png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B85

  2023款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10是客车行业首次搭载刀片电池的10.5米低入口公交车,传承了比亚迪的核心优势,沿用一级踏步、低入口设计,匹配新一代钢车身。在CHTC-B工况下,整车能耗降低约6千瓦/100公里,可在兼顾经济效益的同时,带来更高品质的绿色出行。

图片4.png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10

  针对城市建筑、环卫、物流等领域,比亚迪商用车还推出了纯电动自卸车T31。该车搭载新能源车核心“三电”技术,一步到位解决建筑物流用车的高污染、高排放及高噪音等系列问题。该车型搭载重卡全新驾驶室,体现“经济高效、安全可靠”理念;并搭配高强货厢,具有承载力强、动力强劲、行驶平稳等特点,可适应建筑场地的各种复杂工况。目前,该车已在北京、长沙、深圳等地应用,接下来将在中国西南、西北的一些重要城市进行广泛推广。

图片5.png

比亚迪纯电动自卸车T31

  “疫情三年,行业受到了比较明显的影响,但从今年5月,我们看到行业在迎来显著复苏,无论是公共交通,还是旅游客运、机场VIP巴士接送等都在逐步好转。所以,我们相信客车和卡车的使用场景会随着经济的复苏加速扩容,会比之前发展得更好。”王瑷珲表示,“而此次在展会上推出这些优秀产品,无疑会为市场带来更佳选择,为特殊场景下使用新能源车辆提供品质方案,同时也将为比亚迪商用车的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以创新技术为引领与时俱进走好“碳”索之路

  多年来,比亚迪商用车将“创新”刻进发展年轮。2023年,比亚迪商用车会继续破译创新“密码”,坚持苦练内功,进一步夯实产品的“硬实力”,不断适应新环境,抢占新机遇。

  每个行业的发展都会经历波峰、波谷,都会有高速的发展,也会遇到瓶颈、迷茫,然后破茧重生。“对于企业而言,关键是认清自己,弘扬自身优势,继续做精做强。”王瑷珲表示,比亚迪商用车一直坚持技术为王,无论市场环境怎么变,都沿着电动化的路径奋勇前行,努力做“双碳”战略的推动者,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由内而外“刷新”用户对城市公交、城市物流等领域用车的固有认知,实现用户体验全面升级。

图片6.png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型获奖

  面对旅游客运市场的强势复苏,比亚迪商用车也做好了准备。王瑷珲介绍,比亚迪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4万项、授权专利超2.8万项,研发人数近7万人。基于充分技术储备与雄厚研发实力,比亚迪商用车可以满足多种个性化、定制化的用车需求,产品方案十分齐备,可为更多用户使用新能源车辆提供可信赖的选择。

  不断加强相关产品、技术攻关的比亚迪商用车,不仅影响了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的趋势与格局,也不断引领全球交通“碳”新路。截至目前,比亚迪商用车累计销售约9.5万辆,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以一流的产品、技术、服务,持续赢得广大客户信赖。

  站在发展新起点,在政策、市场和技术共同推动下,比亚迪商用车将继续蓄势前行,以创新设计、领先技术、优秀产品,不断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