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来苏州金龙调研新能源汽车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02

  5月22日下午,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来苏州金龙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王飏、沈觅、张桥,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苏州金龙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笃廉,总经理黄书平,总工程师李春等陪同调研。

1.png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右二)在苏州金龙调研

  曹路宝实地参观了苏州金龙展厅和样车,试乘体验无人驾驶汽车,并详细了解了苏州金龙产品研发、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的情况。

  在参观苏州金龙49吨氢燃料重卡时,曹路宝表示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苏州氢能产业基础较强、配套较全、生态较好,要强化统筹谋划、整体布局,充分挖掘本土市场潜力,尽快形成先发优势,实现规模突破。

  参观样车后,曹路宝在苏州金龙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苏州金龙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笃廉的公司情况汇报。陈笃廉着重向曹路宝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氢燃料电池车、纯电卡车与专用车等产品研发与销售情况。今年1-5月,苏州金龙预计销售额超23亿元、同比增长70%左右,其中出口超13亿元、增长90%左右,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近年来苏州金龙充分发挥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先发优势,培育新的增长极,在做强客车主业、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基础上,积极进军新能源卡车市场,成功研发出新能源系列卡车和环卫车等新产品。苏州金龙向中国宝武交付了60辆氢能重卡,这也是全球一次性批量投入最大的氢能重卡商业化运营项目,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2022年以来,苏州金龙先后斩获近500台新能源卡车订单,新能源卡车业务步入培育成长期。

  曹路宝对苏州金龙做强客车、培育壮大新能源卡车专用车业务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勉励苏州金龙抢抓发展机遇,加强技术创新,为苏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png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听取苏州金龙企业情况汇报

  曹路宝在座谈会上强调,要紧盯新能源发展趋势,以更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到新能源赛道发展机遇难得、市场潜力巨大,必须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进一步放大苏州汽车电子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效应,形成更加显著的技术优势、更加强大的配套能力,力争尽快实现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的奋斗目标。要在汽车零部件产业上下大工夫,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把传统零部件优势共性资源延伸到新领域,与苏州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产业形成耦合发展态势,构筑新的发展优势。要大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支持企业主动顺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潮流,形成更多引领性和示范性项目,共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创新集群,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苏州金龙将抢抓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机遇风口,积极主动加快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

5月10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再次震...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