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重磅发布睿控E平台!全面引领客车产品价值升级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05

  2023年6月5日,宇通商用车技术品牌发布会在河南郑州盛大举行,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品牌——睿控E平台全球首发亮相,现场,宇通还展示了搭载睿控E平台的宇光E8 MAX、C11E 2023款公路客车、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等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全系新能源整车产品,充分展示了宇通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强大实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作为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电动专属平台,睿控E平台的发布标志着新能源商用车行业正式进入了硬件融合集成、软件在线升级的新时代。而睿控E平台的强势赋能,也让宇通新能源客车等整车产品性能实现全面跃升,助力宇通以更领先的技术持续为交通运输行业注入新动能。

  商用车行业首个,睿控E平台“硬实力”揭晓

  基于宇通客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前瞻布局,以及多年的持续研发投入,睿控E平台实现全球亮相,并再开先河,成为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电动专属平台。

  作为宇通新能源商用车集成控制技术平台,睿控E平台主要包含宇通自主研发的跨域融合C架构和车机操作系统YOS两大核心,以及高安全超能电池、多合一碳化硅动力域控制器、新一代高效轻量化集成式电驱桥、多源超低温热泵、高效补能技术、智能网联商用车驾驶舱、PB级存储亿万级高算力智能云平台等七大总成构成,具有超集成、可拓展、自进化等特点。

图片3.png

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介绍睿控E平台“硬实力”

  基于软硬件的深度融合,睿控E平台算力可提升200%,控制效能可提升100%,而且功能安全还能达到最高D级标准,同时实现软件和整车硬件的完全解耦,助力车辆全生命周期持续OTA升级,满足智能驾乘体验。

  据测试显示,搭载睿控E平台的新能源客车续驶里程可提升10%,运营成本降低20%,出勤率高达99%,最高可满足150万公里稳定运行,而且还能通过智慧赋能,让运营管理更省心、更安心,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商用、更耐用、更好用”的价值体验。

  在中国新能源客车的曲折发展中,睿控是见证者,亦是参与者。而在未来的绿色出行中,睿控也将再次用科技的力量,为人类的公共出行带来更多美好体验。

  创新科技赋能,宇通客车产品力全面进阶

  此次发布会现场,搭载睿控E平台的宇通全系新能源商用车集结亮相,并将以卓越的表现为道路运输行业贡献优质服务。

图片4.png

  其中,堪称“TOP级长续航超能巴士”的C11E 2023款公路客车,基于睿控E平台的高安全超能电池和多合一集成控制器,实现综合续航提升30%,整车碰撞防护达到行业最高标准,而域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则使整车线束及接头数量减少40%,降低产品故障率,为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图片5.png

  不仅如此,在睿控E平台新一代三电系统体积大幅减小的基础上,C11E 2023款整车还实现了6.2立方米的贯通式行李舱设计,扩容20%的优秀表现可助力客户一车多用,增收创收。

  而搭载睿控E平台的宇光E8 MAX,作为国内首款“0”后悬城市公交车,其新一代高效轻量化集成式电驱桥使系统空间节约30%,总成重量降低40%以上,制动能量回收效率提升17%;而高安全超能电池则实现了同等电量下重量降低8.5%,体积密度和系统能量密度分别提升25%和8%,整车电池空间利用率提升50%以上。

图片6.png

  此外,多源超低温热泵的应用还使E8 MAX采暖加热能耗降低30%,且保证车辆在-40℃至60℃环境仍能安全稳定行驶,冬季续航延长1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宇光E8 MAX 还实现了10.6平方米全平地板,0台阶,并让这款8.5米公交车拥有了10.5米级运力水平。

  面向未来出行的小宇2.0则可实现24小时智能全场景服务,且能在晴、雨、雾等各类天气及不同路况下自动驾驶,并确保出行安全、高效、无忧。作为首款正向开发的L4级智慧小巴和全球首个获得“红点奖”的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也将在睿控E平台的赋能下,锻造更多“超能力”,以更领先的科技水平创造更多来自未来出行的美好体验。

图片7.png

图片8.png

  价值引领,为商用而生。宇通客车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并以创新科技赋能产品性能全面跃升,从而助力客户运营,助力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深耕市场,并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创新,持续以核心科技解决客户痛点,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让绿色交通惠及全球。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