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比亚迪夺冠!欧辉金旅进前三,5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又大变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09

  今年以来,新能源客车江湖可谓“激战”不断,各路“豪杰”在刀光剑影中你追我赶,不甘落后。5月份,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又出现了新变化。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5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不包含未报备企业数据)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2694辆,同比下降23.04%,下降幅度较上月(-39.48%)有显著收窄;环比实现增长,上涨了23.17%。

  “国补”退出历史舞台后,新能源客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销量排名变动较大,说明市场一定程度在充分发挥调节作用,这对于行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可能并不是坏事。

  5月:比亚迪第一仅两企业“双增长”

2023年5月新能源单月.jpg

  5月份,比亚迪一跃成为第一,销量为549辆,环比增长52.08%,市场份额为20.38%。这与比亚迪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密切相关。基于充分技术储备与雄厚研发实力,比亚迪可满足多种个性化、定制化的用车需求,正凭实力引领全球交通不断“碳”新路。

  福田欧辉以385辆的销量居第二,同比增长685.71%,环比增长21.45%,市场份额为14.29%。

  金旅客车的销量为310辆,同比增长51.96%,市场份额为11.51%,居第三。

  宇通暂居第四位,销量为210辆,市场份额为7.80%。

  中车电动的销量为206辆,同比增长48.20%,环比增长41.10%,居第五位,市场分额为7.65%。

  前十强企业中,福田欧辉、金旅客车、中车电动等四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福田欧辉,高达685.71%。

  环比增长的企业有开沃汽车(南京金龙)、格力钛新能源、比亚迪、中车电动、福田欧辉等五家企业,其中,开沃汽车(南京金龙)增幅最高,高达9700.00%,这主要是因为其原有基数较低。

  排行榜中,福田欧辉、中车电动等两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为行业发展注入了丝丝暖意。

  5月:欧辉领跑,仅三企业同比增长

2023年5月新能源累计.jpg

  前5月,行业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1368辆,同比下降27.43%。

  具体来看,福田欧辉以1923辆的销量居第一,同比增长45.90%,市场份额为16.92%。

  比亚迪销量为1653辆,市场份额为14.54%,居第二。

  宇通客车以1471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2.94%。

  金旅客车销量为1434辆,同比增长79.03%,市场份额为12.61%,居第四。

  金龙客车居第五,销量为1249辆,同比增长43.89%,市场份额为10.99%。

  前十强企业中,仅金旅客车、福田欧辉、金龙客车三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金旅客车增幅最高,高达79.03%。

  有部分行业人士认为,当前国内新能源公交车市场处于相对基本饱和状态,而新能源公路客车市场却蕴藏着较大机遇,虽然目前该市场渗透率不高,但不可否认的是该市场空间较大,有望成为新能源客车的主要增量市场,尤其是城际中短途客运、农村短途客运、旅游景区短途接驳,机场、高铁站等公共交通场所通往市区的接驳等,或将成为新能源公路客车的主要应用场景。

  此外,在国内新能源客车存量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下,车企可考虑通过“出海”去寻找新的业务增长机会。

  机遇与挑战并存。推进新能源客车持续发展,是一项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但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能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下月,新能源客车市场将迎来今年的“期中考试”,结果会不会有更多惊喜?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