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抢占氢能物流车风口!60辆苏州金龙氢能物流车交付广泰氢能!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30

  快递物流新升级,长三角区域正在加速氢能运力落地!

  2023年6月26日,最新一批60辆苏州金龙海格氢能卡车,正式交付广泰氢能全资子公司上海氢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批苏州金龙海格18吨氢燃料电池厢式货车投运,有望成为燃料电池汽车在物流领域运营的新范本。

1.png

  加速氢能运力落地

  在“双碳”目标和能源清洁转型背景下,作为国家第一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上海城市群加速氢能产业化发展、规模化应用进程,积极搭建协同创新生态,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氢能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多元示范应用高地。

  广泰氢能是一家地处长三角区域、总部位于上海的综合性氢能源运营企业,业务集氢能加注平台、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于一体。

  以燃料电池商用车为突破,从终端应用场景领域“先行先试”,广泰氢能正在深入参与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预计未来2年公司管理的氢燃料电池车总数将达到1000辆,围绕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都市圈,构建数字化驱动的氢能源运力服务网络。

  此次广泰氢能最新一批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落地,采购了60辆苏州金龙海格氢燃料电池翼开启厢式货车,将服务于长三角区域内的快递、物流和工业零配件的运输等领域。

2.png

  为什么选苏州金龙氢能物流车?

  广泰氢能推进氢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运营,为什么会选择苏州金龙海格汽车18吨氢燃料电池卡车?

  兼顾高负荷和高经济性需要,是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实现商业化运营必须突破的难关。这也是苏州金龙海格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领先技术实现的优势。

  据介绍,苏州金龙海格牌18T燃料电池翼开启厢式货车,具备续航里程长、加注时间短、载重量大的特点。该车型搭载的捷氢科技PROME P3X燃料电池系统,系统及电堆一级零部件实现100%国产化,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整车控制器自主研发,采集路谱,进行适应性匹配。通过运营场景标定优化,实现纯氢续驶里程362km,平均氢耗仅5.5kg/100km;电机与电机专用4档AMT变速箱配合,减轻司机的操作负担,在整车的振动和噪音方面极为出色;而且,侧置气瓶布置,厢体容积更大,货箱容积63m³,能够实现“多拉快跑”。

  同时,应用智能车联网系统,为客户运营智能化升级提供便利。包括车速、驱动电机状态、燃料电池工作状态、电池包状态等信息,均可直观查询,并可按情况提示19项报警信息;具备远程升级,远程参数设置,辅助驾驶,历史数据存储,定位等功能。

3.png

  核心技术拓展苏州金龙新赛道

  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多年,苏州金龙已掌握了新能源整车和软件控制、系统集成核心技术,研发形成全系列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卡车产品格局。

  携新能源客车成熟研发、运营经验,苏州金龙发力新能源卡车市场,取得显著进展。2022年以来,苏州金龙海格汽车新能源卡车和环卫车等产品,已累计收获近500辆订单。

  尤其是氢能卡车方面,苏州金龙海格汽车已推出49吨牵引车、31吨自卸车、18吨物流车、4.5吨冷藏车等产品。2020年年底,苏州金龙为中国宝武宝钢定制的42吨半挂氢能重卡,曾创下全球一次性批量投入最大的氢能重卡商业化运营项目的纪录。

4.png

  坚持立足于市场客户需求,苏州金龙积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新能源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努力建成行业一流的新能源商用车企业。从传统动力到新能源、从客车到卡车,苏州金龙海格汽车持续以技术创新拓展新赛道,加快推进运输领域绿色低碳转型。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