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最可爱的人”,湖北宜昌请您免费乘公交

作者:马向  信息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04

1.png

  “老兵,您好!”“七一”这天,湖北宜昌东站公交BRT双拥创建示范站台里,退役军人陈文云登上一辆9路公交,用宜知行APP扫码,车上提示语音立刻响起。

  “免费乘坐公交,让我感觉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荣耀。”陈文云说,当“老兵,您好!”的提示音响起,这份尊重军人、优待军人的浓厚氛围,令他倍感自豪。

  湖北省宜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宜昌城发集团、宜昌公交集团等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在湖北省市州率先“破冰”,从6月28日起正式实施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的优待服务,这让退役军人们有一种由衷的自豪感和获得感。

  据悉,为回应退役军人方便出行的需求,宜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宜昌公交集团推出扫码免费乘坐举措。宜昌本地优待对象手机下载注册使用“宜知行”APP,可凭退役军人专属乘车码扫码乘车。外地来宜人员可出示优待证免费乘坐。免费线路包括城区83条常规公交线路。

  宜昌城发所属公交集团介绍,宜昌市近年来在维护军人荣誉、落实优待抚恤政策、助力帮扶改善生活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先后打造了全国规模最大、湖北省首条“预备役军人示范线”,创建了“军民共建文明线路”,建设“双拥”主题公交站台,优先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并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等10类优待对象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年均承担社会公益出行折算金额近亿元,此举更是大力弘扬了“双拥”光荣传统,加深了军民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公交出行优待,是宜昌切实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又一重要举措。自2022年以来,宜昌市整合社会拥军资源,创造性推出“军人有惠”优待服务品牌,随后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同步联动、整体推进。

  截至目前,宜昌市“军人有惠”优待单位达到1462家,推出优待项目2011个,形成了覆盖退役军人衣、食、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的优待服务网络,其中直接给予减免优惠占比达到90%,90%以上项目面向全国退役军人优待,惠及11000多人次,优惠金额超过700多万元。

2.pn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