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八成,中通客车交出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04

  7月2日晚间,中通客车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5200万元,同比增长82%-137%。报告期内,中通客车调整销售策略,聚焦优势产品,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增加,特别是海外出口扩大;同时严控费用支出,实施降本增效措施,使得中通客车2023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好转。

  进入2023年,中通客车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产品性能全面突破,优化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同时不断融合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广大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中通客车在国内市场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多维发力旅团等细分市场,全新推出了H9新一代中型旅团客车平台,同时推进L系列、新世嘉、世腾等旅团车性能品质的优化升级。在旅团市场复苏的大背景下,积极构筑了自身价值引领、多面提升的产品竞争优势,夯实了自身在旅团市场稳健发展的根基。

1.jpg

  同时,中通客车全方位统筹资源与精细化管理,加速延伸产品线、激发新动能。上半年,中通策划推出了行业首款自动挡校车,并获取批量订单。在氢燃料客车领域,持续斩获订单,巩固着自身的领先优势。中通客车通过产品结构与品质的优化升级,积极推进市场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2.jpg

  同时,在国内市场整体相对稳定的背景下,中通客车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半年,中通客车与吉尔吉斯斯坦一次性签订了1000辆天然气公交订单,创造了中国客车单批次出口中亚国家新纪录。在欧美等市场,中通客车推进新能源客车产品出口,斩获葡萄牙等市场的新能源客车订单。海外业务快速增长,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成为中通客车利润指标的重要增长点。

3.jpg

  中通客车重视产品多样化发展,产品种类涵盖6-18米公交、客运、旅游、团体、校车及专用车共6大系列140多个品种,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其中新能源客车产品和氢燃料客车产品市场占有率领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未来,随着更多新开发技术的配套应用,中通客车高端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并与客户形成深度绑定,持续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长久竞争力。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