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客车:平凡中的感动,他们都是“最美校车人”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21

  随着2023中国校车行业高峰论坛的圆满落幕,我们“最美校车人”的线上征集评选也花落各家。一批新的“最美校车人”用他们的坚守和初心,赢得了现场嘉宾们的阵阵掌声,同时,那些藏在经营背后的感人故事也在现场进行了分享,让不少校车人深有同感,潸然落泪。

1.jpg

  他,是一位年迈的老村长。晨起鸡鸣,村里却是鸡飞狗跳,孩童们贪玩逃学的背后是上学的路远难走。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上学方便,老村长不仅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还挨家挨户筹款解释教育的重要性,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之下,村里迎来了第一辆专用校车。

2.jpg

  他,是一位普通的校车驾驶员。每天一个不少地将孩子安全送达校园,是他的日常工作。然而,当得知有孩子因渐冻症行走不便,而孩子奶奶又日渐年迈无法继续接送时,他挺身而出,数年如一日地坚持背男孩上下车千余次,用无私的爱和奉献,为渴望重返课堂的孩子点亮求学之路的希望。

3.jpg

  他,是一家校车运营公司的经营者。暴雨山体滑坡的突袭,校车进不去,村里的孩子出不来。他火速协调各方资源,与时间赛跑。最终,只用了8个小时扩宽道路,重新打通了孩子们的求学之路。

4.jpg

  他们,是普通的村干部,是平凡的校车驾驶员,是普通的校车公司经营者,尽管来自不同的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校车人”。

5.jpg

  在2023中国校车行业高峰论坛上,以真实案例改编的校车人故事小视频,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在阵阵掌声之下,今年的“最美校车人”颁奖也隆重开启,来自北京、武汉、山东、大连、呼和浩特、广西、深圳等地的10位校车行业优秀代表,获得“最美校车人”荣誉。

01.jpg

02.jpg

6.jpg

  尽职者无他,正己格物而已。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他们坚守信誉,一诺千金;他们投身公益,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大爱无疆!在校车事业的浪潮之下,他们不仅在各自的行业领域积极开拓,为校车行业的安全、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积极投身校车公益事业,将爱心传递,将温暖传播,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校车人”!

7.jpg

  如今,中国校车行业蓬勃发展,截至2022年底,中国校车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36个区县,累计服务1.18亿学童,0-15岁万车伤亡人数大幅下降。我国专用校车从零成长到目前市场保有量18.2万辆,覆盖学生占比7.2%。现在,中国的专业校车运营公司已有1912家,宇通校车占有率61%,每三辆校车就有两辆宇通。

8.jpg

  这一耀眼数据的背后,饱含着无数如宇通一样的校车制造企业,用严苛的要求、细致的服务,为中国专用校车带来中国制造的底气,也有无数“最美校车人”的一路同舟共济,共同支撑着中国专用校车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学童的安全出行,打造美好的明天。

  尽管2023年“最美校车人”的故事征集及颁奖仪式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我们相信,在中国这片热土上,还有无数的校车人依旧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将温暖的故事继续演绎,用爱与责任,为万千家庭筑起安全防线。如果你身边有关于校车的温暖故事想让更多人看见,那欢迎点击下方图片进行投稿哦!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