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北京经开区首批苏州金龙氢能客车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8-01

  2023年7月25日上午,北京经开区首个氢能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大兴经济开发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绿动亦城 从氢开始”为主题,20辆12米苏州金龙海格氢燃料客车从北京赶趟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赶趟出行)位于北京经济开发区的场站徐徐驶出,执行线路运营任务。这标志着北京经开区首批氢能客车项目顺利落地,也意味着苏州金龙、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研氢能)、赶趟出行三方强强联合,首度将氢能客车产品批量打入北京市场,促成了氢能源科技、智能网联公共服务和智慧车辆制造业的价值融合。

1.jpg

  拿下“揭榜挂帅”

  氢燃料电池汽车与传统公交相比,具有零碳排放、能量转化率高、低温适应力好等优点,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和降低能源消耗有着重要意义。

  2021年,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被国家五部委联合批准为国家首批示范城市群,北京陆续在全市探索施行整车示范推广的“揭榜挂帅”模式。北京经开区近年来对氢能产业的发展一直给予高度关注,不仅编制下发了关于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积极筹建氢能产业联盟。经开区多部门在创新生态营造、产业集群培育、示范应用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此增强经开区氢能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2.jpg

  作为业内率先发展燃料电池、布局氢能领域的商用车企,苏州金龙一直是行业发展的先行军,拥有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和实验机构。近20年氢能砥砺深耕中,苏州金龙通过“商业应用”和“产品技术创新”双轮驱动模式,先后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丰田汽车等合作,联合研发氢燃料等核心技术,逐一攻克了“电堆低效运行、系统低温启动、系统水热管理系统余热利用”等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多项技术性创新突破,产品广泛应用于长三角及京津等地区,覆盖城市公交、旅游通勤、物流配送等领域。

  2023年初,苏州金龙联合新研氢能与赶趟出行,通过经开区氢燃料电池车辆 “揭榜挂帅”专项申报。三方基于氢能动力系统和先进客车底盘制造能力,研制用于北京经开区等区域运营的通勤客车。

  “绿动亦城,从氢出发”

  7月3日,20辆苏州金龙海悦12米高端氢能大巴正式下线交付,发往北京。该批车辆车辆是北京经开区第一批上路的氢能客车。车辆的加入将陆续缓解经开区多个产业园区之间的通勤运力紧张问题,为全区乃至整个京津冀示范城市群打造氢能客车高效运营的标杆。

3.jpg


  针对该批交付的12米氢能通勤大巴,其具有车辆动力强、可靠性高的优势。

  01.满足动力要求

  车辆应用苏州金龙第六代氢能技术,搭载新研氢能115kW 大功率氢能动力系统,历经“零部件、系统到整车”的完整而严苛的测试,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保护,性能可靠、经济高效、功率响应速度更快;

  02.满足运营需求

  单车车载储氢27公斤,加氢10多分钟可续航超400公里,完全满足运营需求;

  03.满足乘坐需求

  车辆内部配备了进口气囊、豪华座椅、超低温热泵冷暖空调、脚蹬、USB充电口等人性化配置,增加了通勤乘车的舒适度。

4.jpg

  此次交付的20辆海悦氢能大巴,是苏州金龙面向氢能通勤班车市场打造的新一代氢能车型,将进一步丰富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助力北京氢能示范区建设,打通氢能应用新通道。苏州金龙也将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创新氢能技术发展,为我国氢能汽车产业链健康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