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冠军竟然是TA!7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又现巨变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8-11

  7月份,新能源客车市场竟仍然有些“寒意”袭人。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5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不包含未报备企业数据)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162辆,同比下降6.28%,环比下降18.25%。

  这说明新能源客车产业仍在经历深刻的供给侧变革,也意味着“剩者”将获取更多份额与盈利弹性。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7月份的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再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7月:吉利宇通比亚迪居前三,仅三企业“双增长”

2023年7月新能源单月.jpg

  7月份,吉利商用车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为791辆,位居榜首,同比增长280.29%,环比大增3855.00%,市场份额为25.02%。这主要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同时得益于杭州亚运会相关订单的历史机遇及“超低价中标”等因素。

  宇通客车以697辆的销量暂居第二,同比增长4.81%,市场份额为22.04%。

  比亚迪销量为280辆,同比增长0.72%,环比增长2.94%,市场份额为8.86%,居第三。

  前十强企业中,成都客车、吉利商用车、申沃客车等六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成都客车,高达1361.54%,这主要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同时得益于成都大运会的历史机遇。

  环比增长的企业有吉利商用车、中通客车、比亚迪等三家企业,其中,吉利商用车增幅最高,高达3855.00%,这同样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同时赶上了所在地域举办大型赛事活动的历史机遇等因素。

  排行榜中,仅吉利商用车、中通客车、比亚迪三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前7月:宇通比亚迪领跑,五企业同比增长

2023年7月新能源累计.jpg

  2023年前7月,行业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8398辆,同比下降20.30%。

  具体来看,宇通客车以2951辆的销量居第一,市场份额为16.04%。

  比亚迪销量为2205辆,市场份额为11.98%,居第二。

  福田欧辉以2194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同比增长26.38%,市场份额为11.93%。

  金旅客车销量为1988辆,同比增长19.76%,市场份额为10.81%,居第四。

  金龙客车居第五,销量为1471辆,同比增长13.94%,市场份额为8.00%。

  前十强企业中,吉利商用车、福田欧辉、金旅客车、金龙客车、中车电动等五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吉利商用车增幅最高,高达229.35%。

  随着“真金白银”补贴的离场,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必然会迎来一场“血战”,没有一家车企能够按部就班,不思进取地渡过车市的波澜与变迁。而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永远是面对市场最好的“防火墙”,愿有志气的新能源客车制造企业能继续保持热情与激情,积极用好科技创新之笔,书写“双碳”绿色答卷。


新闻关键词:客车|宇通|金龙客车|金旅|海格,苏州金龙|安凯,中通|比亚迪,欧辉|新能源|原创|银隆新能源|中车电动,销量,格力钛新能源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