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亚洲体育盛会期间免费乘坐!苏州金龙无人驾驶清源小巴德清开跑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8-21

  随着亚洲体育盛会的临近,浙江杭州、湖州等多座城市都在为盛会的顺利举办进行多项“智能升级”。在湖州德清县舞阳街上,有一个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很多乘客纷纷前往。原来,这是一条服务亚洲体育盛会的5G智慧公交环线,而公交线上一辆形象萌萌可爱的小巴,竟然是L4级的无人驾驶巴士。

1.png

  该款自动驾驶小巴是由德清县车网智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和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共同打造,车长6.5米,核定座位数11座,最大载客数30人,最高运行速度大于50公里/小时,是苏州金龙明星车型L4级纯电无人驾驶小巴“清源”。

2.png

  坐上海格“清源”无人驾驶小巴,车厢内座位舒适,空间宽敞,运行平稳,清凉安静。只见车内的安全员坐在驾驶位上,但是并没有进行任何驾驶操作,无论是车辆启动、停止,还是途中超车,等候红灯,以及避让车辆和行人,安全员的双手始终都是离开方向盘的。原来无人驾驶车内的安全员已经摆脱了踩油门、刹车、换挡等传统驾驶操作,主要工作是实时监控车辆的自动驾驶情况。

  苏州金龙海格“清源”小巴车内的屏幕实时显示当前的行车路线,车辆以不超过50公里的时速平稳行驶,遇到车辆超车并线和红灯时,“清源”小巴会灵敏感知并缓缓停下,然后再平稳起步运行。该条5G智慧公交环线长10公里,共有9个站点,往返于德清体育中心和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篮球场这两座竞赛场馆,为即将举办的亚洲体育盛会增添了浓浓的智能科技色彩。

3.png

  海格“清源”小巴搭载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及视觉相机等多种自动驾驶感知设备,能实现车辆周边环境精准感知,进行道路、车辆、行人、非机动车以及障碍物、红绿灯等识别。并融入了车路协同、和路端智能设备相互通信、以及远程驾驶技术等多项黑科技,可以实现多车编队行驶,让公共交通真正步入智能网联时代。

  “借助亚洲体育盛会的契机,从2022年7月开始,自动驾驶巴士就在这条既定路线上运行了,是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体验的。”浙江移动德清分公司相关人员说

4.png

  智能是杭州亚洲体育盛会的办会理念之一,自动驾驶作为其中重要的智能体验组成部分,背后是满满黑科技的加持。“自动驾驶场景对于网络时延十分敏感,要求车辆和路侧设备交互的延时要求尽快最低,这对于驾驶安全有重要影响。”

  作为专业汽车制造商,苏州金龙通过对智能网联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领域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研发制造了“深蓝”、“清源”等自动驾驶车型,此外还有无人驾驶售卖车、物流车、安防巡逻车、清扫车等。目前,苏州金龙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已在上海、天津、浙江、苏州、无锡等省市的公共道路和景区道路实现示范性运行和商业化运营,车辆销售达到上百台,自动驾驶商业运行累计里程超百万公里,接待乘客达到数十万人次

5.png

  接下来,苏州金龙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携手合作伙伴和终端客户,不断探索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助力城市交通转型升级,建立智慧城市应用生态,更好地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