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0名少年参加!苏州金龙举办“追光少年研学游”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8-31

  为加强企业“大家”和员工“小家”之间的紧密联系,呵护员工子女的健康成长,近日,苏州金龙举行“追光少年研学游”活动200名少年走进苏州金龙工业园,零距离接触客车生产,感受苏州金龙的企业文化,学习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

  研学活动开始

1.png

  8月17日上午八点整,研学活动正式开始。200名少年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苏州金龙活动室,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定制“海格研学游”小书包,里面装着学习的小本本,美味的小零食,还有一本研学护照。他们在研学过程中完成的每一项任务或回答问题,都会获得不同数量的印章,自己所在的小组印章越多,最后的礼物交换环节就能越早挑选礼物。

  在“抢座位”比赛的环节

2.png

  少年们在儿歌声中围绕着椅子全神贯注。当音乐戛然而止,他们要迅速坐到离自己最近的座位上,这是一个考验反应和速度的小游戏,为了获取印章大家都铆足了劲。经过激烈的角逐,两位反应最快的少年拔得头筹,获得了印章和掌声。

  在参观厂区的过程中

微信截图_20230831170619.png图片

  200名少年兵分三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轮流参观了展厅、无人自动清扫车,乘坐了无人驾驶巴士,体验了未来科技对人类出行的影响。参观无人清扫车时,很多少年对于车辆的工作原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少年们排队体验对清扫车下达工作指令,切切实实地过了把瘾。苏州金龙技术工程师告诉孩子们,在车辆的芯片中植入程序代码,无人清扫车就可以独立完成清扫任务。“要是我的遥控车也可以自己转方向就好了!”有的少年惊奇道。

  在体验无人驾驶巴士环节

3.png

  少年们对于车辆的运行原理充满了好奇:“为什么无人驾驶汽车也有方向盘和司机?”“这个大屏幕上的3D动画是什么?”面对少年们的各种疑问,苏州金龙的技术工程师一一耐心解答:“目前的无人驾驶技术还在飞速发展阶段,虽然驾驶员不需要操作车辆,但是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还是需要有安全员守护,紧急时进行人工干预。”“这个大屏幕是我们无人驾驶客车的障碍识别系统,绿块块表示有障碍物,黄框框就是表示旁边的行人,当我们的无人驾驶客车遇到障碍物和行人就会自动减速、躲避或者重新规划道路。”走出无人驾驶巴士后,少年们讨论的兴趣不减,畅聊神奇的无人驾驶技术。图片

  在“智慧小课堂”环节

4.png

  技术中心的工程师抛砖引玉,用汽车要怎么“动”“停”“转”的问题开头,调动起了大家对汽车的兴趣。随着汽车中所蕴藏着的“黑科技”被一一揭晓,少年们禁不住连声赞叹。课程结束后,少年们还互相交换了自己心仪的礼物。

  为了让“安全第一”的意识深入每一位少年的心里,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的两位交警作为讲师,他们灵活运用普法动画片和竞赛答题等形式,将“安全第一”的理念植根少年们心中。

5.png图片

  2天的研学游活动很快落下帷幕,少年们领取了结业证书、拍摄了合影,满载着知识和回忆,意犹未尽地结束了此次研学之旅。此次研学游活动不仅拉近了企业与员工的距离,更把“汽车技术创新”的希望之花种进200名少年心中。苏州金龙也将持续创新,不断畅想未来,为了中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