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317辆!苏州金龙荣登前7月燃料电池汽车累计销量榜首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01

  时代有所呼,苏州金龙海格汽车必有所应。据国家级汽车产业数据中心——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统计,2023年1-7月,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企业竞争格局仍在动态变化,苏州金龙以317辆燃料电池汽车的累计销量位列行业第一,充分展现了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实力。

1.jpg

  为何苏州金龙氢燃料电池汽车能频频赢得市场芳心?2023年前7月,它又留下了哪些“氢赢”足迹呢?

  作为业内率先发展燃料电池、布局氢能领域的商用车企,苏州金龙一直是行业发展的先行军,拥有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和实验机构。在近20年的氢能砥砺深耕中,苏州金龙通过“商业应用”和“产品技术创新”双轮驱动模式,先后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丰田汽车等合作,联合研发氢燃料等核心技术,逐一攻克了电堆低效运行、系统低温启动、系统水热管理系统余热利用等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多项技术性创新突破。

2.jpg

  如今,苏州金龙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长三角及京津等地区,覆盖城市公交、旅游通勤、物流配送等领域,并凭借硬核实力成为了多地氢能汽车高效运营的标杆。

  今年7月3日,20辆苏州金龙海悦12米高端氢燃料电池客车正式下线交付,发往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并于7月25日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据了解,该车型是苏州金龙面向氢能通勤班车市场打造的新一代氢能车型,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保护,性能可靠、经济高效、功率响应速度更快,单车车载储氢27公斤,加氢10多分钟可续航超400公里,完全满足运营需求,为北京通勤人员提供了零碳出行新体验。

3.jpg

  5月,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首条氢能公交线路兴40路正式运营,首批投入的10辆10.5米氢能车,清一色苏州金龙海格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公交驾驶员说,“这车满载开空调,都足够车辆一天半行驶,完全没有里程焦虑。”苏州金龙海格汽车正携手产业链相关企业,以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努力拓展氢能应用场景,助力首都跑出氢能加速度。

4.jpg

  3月份,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207路)正式开通试运营,20辆苏州金龙海格蔚蓝KLQ6106GAFCEV9氢燃料公交车开启了这座皖西小镇的绿色氢能新时代。该批车配置了ADAS辅助安全系统,多个摄像头能够实时观察司机状态,监测前方道路状况,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同时,车辆采用一级踏步低入口布局,能够在提供较大载客容量的同时,更方便乘客上下车,减轻了特殊人群的出行困难。

5.jpg

  1月9日,5辆苏州金龙海格氢燃料电池客车正式交付农青汽车客运(上海)有限公司,全部用作通勤班车,往返于上海临港万达广场和上海临港四团,途经5个站点,工作日每天发车30班,周六日每天发车24班,这样算下来,预计单车前三年累计运行里程可分别达到 4万公里、 8万公里、12万公里。

  在物流领域,苏州金龙同样用“氢”撑起了一片天。6月26日,60辆苏州金龙海格18吨氢燃料电池厢式货车正式交付广泰氢能全资子公司上海氢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长三角区域内的快递、物流和工业零配件的运输等领域。该车型搭载了捷氢科技PROME P3X燃料电池系统,系统及电堆一级零部件实现100%国产化,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纯氢续驶里程可达362千米,平均氢耗仅5.5千克/100千米;且车辆采用侧置气瓶布置,厢体容积更大,货箱容积63立方米,能够实现“多拉快跑,零碳排放”,对于长三角区域探索绿色零碳物流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6.jpg

  目前,苏州金龙海格汽车已推出49吨牵引车、31吨自卸车、18吨物流车、4.5吨冷藏车等产品。

  一个个氢能汽车商业化运营案例,见证着苏州金龙在氢风正劲的当下,不断迈出更加“氢盈”的步伐,也为苏州金龙赢得了越来越大的“氢友圈”。此次苏州金龙荣登2023年1-7月燃料电池汽车累计销量榜首,实属实至名归,同时也从更深层次清晰地反映了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应对新需求、新形势的实力与潜力。未来,苏州金龙将不忘初心,在“双碳”背景下继续“氢”力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