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重磅荣誉!苏州金龙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两项大奖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07

  近日,江苏省政府正式发布《关于202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苏州金龙“新能源商用车用高性能动力系统及智能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商用车智能线控制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分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三等奖。

1.png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由省人民政府设立,旨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主要奖励在技术发明、技术开发、重大工程建设、科学技术成果推广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科技项目,评审严格,竞争激烈,奖项含金量高。

  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优化提升车辆能量效率和确保安全可靠的运行是国内外的迫切需要。苏州金龙从公司成立初期就开始对新能源研发谋篇布局,做足技术积累,先后开发出纯电动客车、氢燃料电池动力客车、混合动力客车、氢燃料卡车等,已形成4-18米全系列新能源客车产品。在新能源技术领域,苏州金龙项目团队历经 10 多年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攻克了新能源商用车高性能动力系统创新设计、自适应最优化智能能量控制、电池寿命安全智能管理和动模测试、整车综合节能及新方法制造等共性关键技术,研制了成套核心基础部件,完成了整车应用开发,并实现了产业化规模应用。

2.png

  此次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的“新能源商用车用高性能动力系统及智能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了授权发明专利42件、其他知识产权30项,项目研制的核心部件及新能源客车系列产品已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大规模应用,并帮助我国客车业摆脱了对国外混动系统的依赖,使其占有率从70%降至不足20%。该项目发明的串并联混动系统构型也在国际上成为混动系统设计新标杆,累计取得直接经济效益 260 多亿元,近二年直接新增销售额 58.3 亿元、利润 5.2 亿元,对新能源商用车行业技术进步,产生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和贡献。

3.png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是近年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而智能线控制动也是商用车底盘智能化的核心。尽管我国商用车市场规模巨大,但在智能线控制动领域的技术水平与欧美却存在较大差距,亟需推进智能线控制动技术发展,打破国外技术和产品垄断。苏州金龙研发团队自2008年开始在“商用车智能线控制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上持续发力,先后构建了商用车线控制动系统全新架构,设计建立了高精度线控制动智能控制方法,实现了线控制动系统的集成控制与应用。在该项目中,商用车线控行/驻车集成的陡坡道停驻和起步的危险干预处理技术及公交车碰撞减缓控制技术(CMS)已在商用车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创新是苏州金龙海格汽车茁壮成长的源动力,也是苏州金龙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科技日新月异,苏州金龙创新永不止步。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