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守护“星星的孩子”!99公益日宇通专场活动温情再现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11

  聚爱成行再出发!为传递爱心,延续温暖,呵护更多儿童安全成长,在“99公益日”来临之际,宇通联合壹基金和郑州市皆福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共同举办了走进“星星的孩子”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专场活动。

  9月7日,专场活动在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举办,活动共邀请了23组特殊(自闭症)儿童家庭参与,通过更有爱、更简洁、更有针对性的活动流程设计,让特殊儿童也能在这种有趣的实践教育中受益。

图片1.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和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雷锋杂志社河南工作部等多个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特殊儿童及儿童交通安全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

  爱在点滴,体验式教学深得“童心”

  作为在特殊儿童群体中的首次尝试,此次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在活动流程的很多细节上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和调整。首先,活动规模设定为23组家庭,以亲子形式、小而精的场次安排保证活动效果。另外,活动共配备了专业及普通志愿者28人,以超过一对一的比例,为孩子们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引导、示范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

  交通安全动画播放了,孩子们期待而又认真,他们专注的小眼神里透露着新奇和思考,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面。

  校车安全乘坐体验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引导下分组依次排队上下车,校车司机更是全程看护,一刻都未离开,而且一直保持校车空调开启,为孩子们创造舒适的体验环境;车辆盲区体验中,孩子们玩起了躲猫猫;头盔接力赛环节,部分孩子虽然多次失败,但在引导下还是在努力坚持……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中间,有的孩子跑开了,志愿者将其带回后,便再次耐心的重新教授体验方法和安全知识。大家虽然汗流浃背,但依然顶着大太阳,为孩子们的一遍遍体验做着努力。活动现场,孩子们都洋溢着开心的笑脸,有孩子一字一顿地说:“很喜欢这次活动,喜欢戴头盔、系安全带。”

  皆福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心智发育不够成熟,这些孩子的学习方式主要是以示范、实际操作和反复练习为主,单纯的理论讲解并不适用于他们,宇通的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恰恰以体验和实操为主,来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因此,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好的课程,也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图片4.png

  与普通孩子相比,“星星的孩子”更加敏感,自我保护能力更弱,更容易受到交通意外的伤害,而家长们也更加期望能够找到有效的方法,让孩子懂得交通规则,能够安全出行。活动结束后便有家长反馈,在回家的路上孩子就有意识系安全带了。更有家长直言:“非常感谢宇通对‘星星孩子’的关心和关爱,让孩子学到了平时学不到的交通安全知识。”

  也有志愿者表示:“活动让孩子学到了实实在在的交通安全知识,而且生动有趣,让我们对孩子需要注意的安全出行细节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活动现场,还有一位脑瘫患者加入到了志愿者之中,从被服务转变成了助人者,他也正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孩子们奉献着爱心。

  倾力倡行,让安全教育惠及更深、更广

  虽是首次尝试,但能收到如此效果也并非偶然。宇通联合壹基金自2019年首次启动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经过近五年的持续举办和推广,目前,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并且发展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教育模式,而这些也为此次专场活动的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年来,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从一线城市到乡村,从学校到社区,再到商业街区、集市;参与对象从牙牙学语的幼儿园宝宝到小学生、初中生,再到此次的特殊儿童群体……宇通与壹基金不仅将活动渗透到了儿童出行的全域场景,而且还在持续扩大覆盖范围,努力让更多孩子受益。

图片5.png

  儿童交通安全是宇通长期关注的社会问题,宇通也正在用自身的力量,唤起全社会的关注和参与。截至2023年上半年,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已走进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394场公益活动,惠及全国超130000名儿童,并且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志愿者,以及教育部门、交警部门、妇联等部门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儿童交通安全问题也因此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项目负责人孙巍表示:“我们持续扩大活动的范围就是想让更多儿童、更多需要帮扶的群体能够从中受益,这也是我们此次深入到特殊儿童群体的初衷,同时我们也想借助99公益日这个契机,进一步引发社会对儿童交通安全和特殊儿童的关注与关爱。”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宇通持续关注着孩子的安全出行和健康成长,并付诸行动,为孩子们筑起了交通安全防线,同时通过持久坚持,不断尝试,唤起了社会更广泛的关注。接下来,宇通还将继续践行企业责任,用爱和担当传递温暖与希望,同时为社会公益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